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宝剑锋从磨砺出”又是一年高考季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巴实帆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6月07日 15:22:19

更多

人们关注高考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这本身就是能够打动人心的事件,一个个走进考场的背影,一步步踏入考场的脚印都呈现出了日日夜夜坐在书桌前挑灯夜战、埋头苦读的场景。祝福他们能够交出满意的答卷,实现自己的理想,开启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

  又是一年高考季,在过去的一年里身处高三阶段的学生、家长、教师无不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众人全心全力来迎接这场人生的“重要战役”。不仅仅是高三的学生,几乎全社会都会关注这个词语——高考。任何一处高考政策细节的小改革都能够触动全社会的神经。

  细想每年高考结束之后,高考作文、考试题目、社会治理方法、发放录取通知书等等都是人们所热议并紧密关注的话题。

  人们关注高考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这本身就是能够打动人心的事件,一个个走进考场的背影,一步步踏入考场的脚印都呈现出了日日夜夜坐在书桌前挑灯夜战、埋头苦读的场景。寒窗苦读十多年,不知用完多少支水笔,也不知做完多少张试卷,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着一个为了未来努力的拼搏故事。

  另一方面也是最为重要的是高考本身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来说,高考决定了一个孩子今后的人生,并且这一场考试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高考也是一场公平的竞争,在这场战役中不需要看你的家境、境遇。因此,为了保证高考的公平公正,保证每一位考生有相同的改变人生的机会是极为重要的。

  今年为了确保高考安全,中国各个地区都做出了应对措施。北京发布的2018年高考安全工作方案提出,将提前启动覆盖全市和局部远郊区的固定监测网,对考点及周边开展专项电磁环境监测和治理工作,排查可疑信号。吉林全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升级改造监测设备,严防高科技作弊行为,同时还将派出保障人员和监测压制设备,分布到全省每个考点,实现对全省所有高考考点的全覆盖。

  由此,也能够看出为了保证高考的公平性已经逐步成为了一场“全民保卫战”,而这一切为的就是给考生们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进行角逐,保证这一场“命运之战”的公平性。

  坐在考场之中奋笔疾书的每一位考生都是最强大的“战士”,他们历经各种各样的磨练,在过去的岁月中他们付出了诸多汗水。祝福他们能够交出满意的答卷,实现自己的理想,开启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

  (作者为复旦大学学生)

标签: 考场;人生;考生;学生;高考政策;重要战役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6/W0201806075334531967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