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问需于民 自我革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叶美峰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6月08日 07:47:53

更多

乡镇“四个平台”建设,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的延伸实践,是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关乎基层长治久安、关乎全面小康建设。

下载 (2).jpg

  乡镇“四个平台”建设,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的延伸实践,是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关乎基层长治久安、关乎全面小康建设。如何真正让“四个平台”根植基层、焕发生机、融于百姓,常山最大的实践结论是“问需于民,自我革命”。

  问需于民,就是突出“四个平台”是基层平台、百姓平台的定位,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强化问题导向,进而找准工作的方向和路径。自我革命,就是坚持刀刃向内、深化改革,既注重整体协同,又注重靶向施策,让“四个平台”符合基层实际、发展趋势和百姓愿望。比如,百姓反映办事距离远、不方便,我们把平台服务窗口前移到所有村社,建立网上办理“平台通”系统,首创“钉钉视频”办事功能,推行全程代办服务,让百姓在家就能把事办好;百姓反映一件事涉及部门多、解决难,我们推动12个部门142名骨干进驻“四个平台”,把75项县级办理审批权限下放到乡、422项受理权限下放到村,既提供“一门办理”的综合服务,又设立“一队统管”的综合执法;百姓反映办事需提供的证明多、太繁琐,我们全力打造“城市数据大脑”,有效打破部门之间“信息孤岛”,创新“一证通办”服务,百姓用身份证就能办203个服务事项……在不断问需于民、自我革命中,基层治理的力量在汇聚、机制在完善、能效在提升、作风在转变,集成化、数据化、便民化的现代治理体系在常山正加快形成。

  乡镇“四个平台”是一项改革创新工作,归根结底是一项实实在在增强百姓获得感的民心工程。常山抓“四个平台”建设能取得较好成效,也正是与抓“厕所革命”、“常山阿姨”品牌建设、教育综合改革一样,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民生优先、群众至上。

  【作者为中共常山县委书记】


标签: 四个平台;百姓;基层;最多跑一次;乡镇;基层治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6/W0201806082537121471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