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越是不被看好 越要奋起直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6月21日 07:15:15

更多

那些在工作、生活中不被看好的年轻人,也要心无旁骛地默默努力,用精彩绽放的瞬间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样子,让每一个平凡人生的英雄梦都可以成真。

u=2998837943,324367353&fm=27&gp=0.jpg

  男足世界杯正如火如荼举行,中国女足踢进世界杯的消息忽然传来。中国女足跻身亚洲杯半决赛,成为首支杀入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的球队。“铿锵玫瑰”的出色表现,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的遗憾,给中国球迷提了气。

  女足姑娘的经历告诉我们,在众人喝彩中走向巅峰很荣耀,然而更重要的是在别人看不见的时候也要努力,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也能“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女足曾经是国人的骄傲。1984年中国女足集训队成立,经过两年集训的中国女足第一次参加亚洲女足锦标赛就夺取了冠军。其后5年两次蝉联亚洲女足锦标赛冠军,勇夺北京亚运会女足金牌,成为亚洲一流强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9年美国世界杯赛上,中国女足两次打入决赛。人们把“铿锵玫瑰”的荣誉称号送给了女足,孙雯、刘爱玲、温莉蓉、高红、赵利红等队员也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1999年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被认为“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也曾面临质疑和冷眼。2004年8月11日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0比8败给德国女足,被认为是耻辱时刻。其后十几年队伍青黄不接,世界大赛上接连折戟。就在“铿锵玫瑰”慢慢淡出大众视野的时候,新生代女足姑娘们却以在女足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惊艳表现,杀了一记回马枪。浴火涅槃,极其漂亮,但背后的艰辛,鲜为外人所知。

  体育竞技中,在别人看不见的时候依然努力是一种可贵的能力。6月20日凌晨,来自浙江绍兴的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正式晋升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黄种人”,他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中,跑出9秒97的佳绩,刷新个人及全国纪录。随着刘翔的退役,中国田径赛项目也一度不被看好,想要在世界舞台上竞争变得更难。在众人目光之外,谢震业却开始了自己“稳定的破十”计划:百米跑进十秒。谢震业不是出生于体育世家,他个子高脚掌大,天赋并不适合田径运动。但是凭着对田径的热爱,14岁进入浙江省队,一次训练中把髋骨练坏了,回家躺了一个月,肌肉退化导致大腿比小腿还要细,为了不结束运动生涯,小伙子拄着拐就开始猛练。就是这股狠劲,催生了田径场上冉冉升起的亚洲新星。

  受到冷落之时,也是奋起直追之日。本届世界杯,来自33万人口小国的冰岛队逼平世界劲旅阿根廷队,队长贡纳尔松说,冰岛国内没有人认为可以在足球上取得成功,没人期望我们能取得多少成绩,但是我们不会这样做,这不是冰岛足球应有的样子。作为一支不少队员兼职导演、牙医、电竞选手的球队,如果听见嘘声就后撤,就不会有本届世界杯上令人胆战心惊的维京战吼,北境“饥饿冰龙”的传说就不会载入世界杯史册。

  世界杯期间,中国男足常常不免被拉出来比较。希望球员们不要被吓倒,能知耻而后勇,在聚光灯之外加倍努力、逆势而上,有朝一日可以在绿茵场上展现中国足球应有的样子,中国球迷等得起。同样,那些在工作、生活中不被看好的年轻人,也要心无旁骛地默默努力,用精彩绽放的瞬间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样子,让每一个平凡人生的英雄梦都可以成真。


标签: 世界杯;中国;铿锵玫瑰;女足世界杯;中国球迷;中国女足;女足;俄罗斯世界杯;亚洲杯半决赛;球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6/W0201806212535912067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