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作者感言】一个投稿人的奋斗史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高若林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6月23日 07:25:52

更多

直到现在,那60余篇被毙之稿依旧静静地躺在我的个人稿库里,似乎在无声的诉说着它们背后不平凡的故事。

  我应该是这次大赛中稿率最低的一个了,这真不是我矫情,要知道从1月参赛到截稿我大概写了60余篇,仅仅被发10篇左右。

  记得我刚参赛的时候是信心满满,觉得自己大一时看那么多课外书,写个类似高中作文式的文章还不手到擒来?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我从当天得知这个比赛时,就兴冲冲的写了一篇关于考研的评论就投了,自信满满的等着第二天被刊登。结果石沉大海,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就叫毙稿,我当时还跑去后台留言是不是把我漏了,也没被登出来。

  当时心情很是沮丧,不过好在临近放寒假忙着备考就没有太心塞,不过当时我就心里暗下决定,这个比赛我一定要死磕到底。后来寒假如约而至,我又连着投了几稿依旧不见回响,焦急之余我也开始反思问题出在哪儿。从那时起,我开始每天对比学习编辑推出来的评论,虽然看的时候心里挺酸的,但是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与此同时,我也开始有意识关注更多评论方面的信息,每天必看人民日报评论板、浙江新闻观点频道等,那时整个人沉浸到这个事儿里了。终于,在1月17日这天,同学QQ喊话我,说你中了,你中了。我当时还寻思我中啥了,同学告诉我稿子被发了,我不信,因为我早就把弄潮号给置顶了,今天的推送也大致看了下,标题没有我写的嘛。同学直接一个链接甩了过来,我略带狐疑地点开,当即倒撕一口冷气,我的名字赫然在列!只不过是合集形式,难怪我没看出来。在简单的兴奋过后,我开始耐下性子拿着被刊登的稿子比对之前被毙的,总结原因。而在此稿被发之前,我大约被毙了8稿。

  后来就不用再详说了,我就这么越挫越勇地一路挺到了最后,从一开始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到语言使用力求准确,逻辑推演力求缜密,资料搜集力求完善,这一路我写了将近70篇稿子。在我看来,这是我在本次大赛中收获最大的东西。当然,稿费也是,哈哈哈。直到现在,那60余篇被毙之稿依旧静静地躺在我的个人稿库里,似乎在无声的诉说着它们背后不平凡的故事。

  (作者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

标签: 大赛;矫情;截稿;稿子;参赛;手到擒来;知道;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中作文;观点频道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6/W020180622559932339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