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向着国际大都市加速奔跑 杭州引才正当时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02日 19:17:00

更多

因为装满了人才,杭州的“心”已充满了奋斗的力量、向上的力量,犹如雄鹰,静待展翅高飞。

timg.jpg

  如果说过去杭州以西湖闻名世界,那么如今的杭州正在以人才享誉全球。7月1日,在杭州余杭区“双十”招聘现场,一场聚集了61名海外高级人才的面试落下了帷幕。这是余杭继成功面向清华、北大、浙大等国内重点高校招聘高层次人才后,又一次向世界高层次人才伸出“橄榄枝”。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要实现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靠的也是人才。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要素。在全国各地的“抢人大战”中,杭州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抢得先机,靠的不仅是悠久的历史、美丽的环境,更是创新的沃土、为民的情怀。

  以“双十”招聘为例,中高级雇员的薪水不仅可达38万元、50万元,中级雇员还可参加定向事业编招聘,高级雇员还能择优提拔至区管副职岗位,可谓是薪酬待遇从优、人心民意齐聚。而这,只是杭州招才引才的诚意之一。今年以来,从出台人才新政“加强版”,提供最高1亿元资助,到全面放开落户限制,鼓励对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及技术工人实行零门槛落户,杭州前进的每一步,都向世界展示着一个更开放自信的杭州,让世界各类人才另眼相看、奔涌而至。

  数据显示,近年来,杭州已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2.9万人、外籍人才1.5万人,共有外国人注册的企业4980余家,连续八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2017年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均居全国城市第一。跳出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冉冉升起的杭州的背后,是一个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中国。而今,这个伟大的国度,正在站上不断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

  新起点,要有新作为,更要有新发展。而中国的新发展,在杭州身上可窥一斑。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如何继续发挥好“互联网+”优势,激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动能,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创新活力之城,杭州如何继续营造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让更多人才来到杭州、留在杭州?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杭州如何继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激发内生动力,助力全省做大做强信息、环保、健康等“八大万亿”产业?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唯有进一步吸引人才、用好人才,杭州才能交出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好环境造就好人才。高层次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更需要配套相应的环境来让其发挥最大的引领作用。为此,杭州不仅推出了外籍人才七项便利政策,还为海外高端人才开通“一卡通”服务,打造“国际社区”,让他们享受杭州市民待遇,不断优化他们在杭的工作生活环境。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花团锦簇、枝繁叶茂的杭州,正在翻开一个全新的世界。

  这个世界不是“新一线城市”,而是“国际化大都市”。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因为装满了人才,杭州的“心”已充满了奋斗的力量、向上的力量,犹如雄鹰,静待展翅高飞。我们相信,未来的不远处,就是雄鹰展翅高飞时。

标签: 杭州;人才;高层次人才;招聘;高级人才;外籍人才;橄榄枝;余杭区;高校;西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026852692514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