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何时能以平常心看“高分上职高”?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01日 19:56:50

更多

如果真让自家孩子去读职高,估计很多家长还是要掂量掂量的。

u=2082446669,556794463&fm=27&gp=0.jpg

  最近,杭州的两名中考高分考生被职高录取的新闻引起了市民特别是家长们的热议。“太可惜了!”“教训惨痛”……很多人对此报以一声惋惜。

  两名考生的具体情况其实并不相同,一名是因为误操作,另一名考生则是主动填报。其实不管是误操作还是主动填报,这些惋惜之声的背后,反映的仍是目前大部分职高生面临的出路太窄、地位不如普通大学毕业生的尴尬境地。“读职高也有好前途”,虽然明面上都这么说,并且已经开始有优秀的职高生获得各种政府嘉奖,但毕竟是少数。如果真让自家孩子去读职高,估计很多家长还是要掂量掂量的。这也不能怪家长,问题的根子还是职高生和普通大学生在地位待遇上的差异依然太大。

  今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提出要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等,此举将大大增强技术工人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更将激发技术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希望这个意见中的举措能够早日得到落实,真正让优秀的职高生得到同样的认可感和优渥的待遇。到那个时候,家长们就能真正以平常心看待高分考生被职高录取这样的新闻了。

标签: 职高;考生;家长;技术工人;中考;教训惨痛;待遇;录取;填报;杭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016742261767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