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公布手机 拉近距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林上军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04日 20:15:40

更多

如果心中有民,多接几个电话,也是应该的、乐意的,其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少接甚至不用接本来就不必要接的电话。

timg (4).jpg

  公布领导干部手机号码,是需要有点勇气的。7月2日,浙江衢州市在市级党报上公布70名市级部门领导的手机号码,这是该市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举措之一,目的是为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方便基层和企业反映情况,便于市级部门领导更好地掌握实情,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转变作风。

  曾几时何,领导干部的座机电话在黄页薄上都能查到,自从有了手机,通讯方便了,但群众找领导却变得困难了,因为领导的手机号码一般是不公布的,最多也就在机关内部通讯录里出现,或在一些必须出现的场合出现;但机关干部以外的老百姓很难找到;有的干部随着职务的升迁,手机号码也不在新号码本上出现了。

  现在的领导干部之所以没在更大范围公布手机号码,主要鉴于熟人会否有事没事托他办事、是否会有骚扰电话、有的事情不是他管的群众会来找他等考虑。就公民而言,手机号码在某种范围内也是一种个人隐私。而且领导干部一般都很忙,如经常要接各种电话确实耽误时间。

  这里就涉及到群众诉求渠道畅通与否,有的电话确实能在某个层面就地解决的,群众也不可能莫名奇妙拨打领导电话,之所以还要公布市级部门领导电话,说明某些诉求还是需要市级部门领导重视解决。衢州是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得最好的地区之一,这次又公布70名市级部门领导干部手机号码,领风气之先,体现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诚意。

  此举是把群众当成了自己人,进一步拉近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如果心中有民,多接几个电话,也是应该的、乐意的,其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少接甚至不用接本来就不必要接的电话。领导干部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公布自己的手机,体察民情,让百姓办事更畅,感觉更好,问计于民,贴心对话,这其实也是一种有担当的体现,何乐而不为?

标签: 手机号码;领导干部;畅通;衢州市;渠道;电话;浙江;领导电话;实情;政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046110917378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