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烧烤模式”下的“室内作业” 也是“官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斌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09日 15:59:35

更多

一百个问好,不如下基层把一件事情办好;一千个微笑,不如流着汗水与百姓一起欢笑。

timg.jpg

  每次去基层调研,总会有新的发现。近日有群众反映:越是高温天气,越有一些干部“宅”在室内,要么对着屏幕“敲键盘”,要么拿着电话“下命令”。虽是“室内作业”,但高温就“宅”,也是“官病”。

  放眼各地,类似情况屡见不鲜。比如,有些干部在室内“正装革领”,却无暇“翻山越岭”;有些领导干部喜好“键对键命令”,却不愿“面对面交流”;有些干部大呼“你来上朝”,自己却“稳坐宝殿”……“烧烤模式”下,在办公室享受“凉爽”,的确很惬意。但倘若顶着烈日挺进基层,哪怕是到百姓家坐一坐,到“工地”上转一转,或许这种“高温行”更能赢得群众的掌声。

  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无论炎炎烈日,还是雪窖冰天,当问起焦书记哪去了,百姓们都会说:他到灾情最重的公社和大队去了,到贫下中农的草屋里,到饲养棚里,到田边地头,去了解情况,观察灾情去了;人民的“樵夫”廖俊波,每天除了几个小时睡觉时间,永远都在工作。要么下乡村、进厂矿、访社区,要么深入了解政和各方面情况。就如他的同事所言:“在办公室也是工作,在工地也是工作,在车上也是工作。”既然选择了做公仆,就当牢记使命,尽责担当,把“有福民享,有难我上”作为忠贞誓言。如果心里装着群众,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那群众看到你就会感觉像阳光一样温暖。

  一百个问好,不如下基层把一件事情办好;一千个微笑,不如流着汗水与百姓一起欢笑。“高温行”,能体现出干部热情不减、信念不变、用心坚守的作风。“烧烤模式”下,坐在温室空谈理论,是“官僚主义”的“公子哥”;脱离群众唯我独尊,是“利己主义”的“毒蝎子”。作为人民公仆,决不能因外界的“温度”改变为民的“热度”,决不能为个人的“凉度”有损政绩的“亮度”。越是高温下与百姓“一起烧烤”,越能体现“与民同蒸”的滋味;越是高温下与群众“一起流油”,越能彰显“干群汗水”的结晶。寒冬腊月,百姓要的是温暖;夏热炎炎,百姓要的是清凉。越是炎炎酷暑,党员、干部越要真诚跨进百姓的门槛,把脚“放”下来、把心“静”下来、把话“聊”起来、把事“做”实来。如此,才能打通经络,赢得掌声。

  当前,群众工作难做,就难在如何用真心沟通,如何用情感搭桥。“烧烤模式”,为我们打开干群沟通之门,破解干群困惑心结,提供了很好的机遇。俗话说,真情到了,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越不过的山,“真为民”何不“高温行”?

标签: 群众;干部;百姓;高温天气;基层调研;室内作业;烧烤模式;高温行;敲键盘;下命令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09535821852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