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让年轻人入住老养公寓 养老更要养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16日 18:59:26

更多

“老少相伴”让年轻人主动融入老人生活中,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光添彩,不失为一次好的尝试。

timg (6).jpg

  如何让夕阳无限好?近日,杭州滨江区推出“陪伴是最长情告白”项目,选拔11位年轻人入住老养公寓,让老人们获得陪伴和服务、年轻人获得住宿优惠和志愿服务锻炼,打造“老少相伴”养老新模式。

  随着我国加快进入老龄化社会,配套的养老服务体系正日益完善,相应的养老产业也已风生水起。但相比物质的不断丰富,精神的充实则更显急迫。近年来,不论是广场舞风靡全国,还是“中国大妈”旅游足迹遍布全球,不论是“居家养老”享受天伦之乐,还是“抱团养老”排解孤独寂寞,都折射出老人对晚年生活的更高质量追求。养老,更要养心。“老少相伴”让年轻人主动融入老人生活中,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光添彩,不失为一次好的尝试。

  让夕阳无限好,不仅需要年轻人的加入,更需要全社会的合力。希望政府在不断创新养老模式之外,也能及时做好相应的配套保障,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加入其中,形成全社会一起养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真正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标签: 养老;年轻人;老少相伴;老人;夕阳;滨江区;陪伴;公寓;告白;服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6677788803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