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中意警方联合巡逻 “老外”警察的背后是一盘大棋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18日 18:56:19

更多

中意警方的联合巡逻并不是仅具象征意义,这只是两国警方一揽子深入合作交流计划中的一小部分,背后其实是很大的一盘棋。

timg (2).jpg

  这两天,杭州西湖景区来了两位金发碧眼的“老外”警察,原来这是中意两国警方首次在杭州开展的警务联合巡逻。18日至28日,2名意大利警员将与杭州公安民警一起,分别赴杭州九个区、县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的联合巡逻并不是仅具象征意义,这只是两国警方一揽子深入合作交流计划中的一小部分,背后其实是很大的一盘棋。此前,中国公安部已经先后三次派出警员赴意开展联合巡逻,作为礼尚往来,这次意大利警察来到了杭州等中国城市执法。这样的交流无疑将建立起杭州和意大利警方合作交流的桥梁,今后双方将在人员交流、培训和案件协查上增进合作,不断提高反恐、追逃、打击非法移民活动、保护侨民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水平。

  不光是意大利,前不久中国警察还赴克罗地亚开展了联合巡逻。越来越多的中国警察走出了国门,同时他们的外国同行也来到中国,这一方面说明了中外人员往来越来越密切,海外的中国人权益越来越受到重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中国警方不断加强国际合作、越来越开放的执法理念。把这盘棋下好,相信今后我们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求学经商,都将越来越安全、越来越舒心。

标签: 巡逻;杭州;意大利;联合;警员;警方;杭州公安;金发碧眼;杭州西湖;警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86676485173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