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重视家庭作业构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林上军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20日 16:20:21

更多

热爱劳动是尊重劳动成果的开始,幸福是靠劳动创造出来的。

  学生的家庭作业除了课本作业,应该还有劳动技能作业,甚至包括洗衣扫地这样的日常体力劳动。最近由浙江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劳动实践教育,以改变一些学生劳动观念偏差、轻视劳动实践、不会劳动实践、不珍惜劳动成果的现象。

0.jpg

  热爱劳动对一个人成长乃至立足社会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正确劳动观念的树立需要从小培养,在家庭作业中增添劳动实践内容,对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强化自理、自立意识至关重要,这也是素质教育的要求。但现实中,有些学校没能充分重视这一点,许多家庭平时都不想让孩子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相当一部分孩子把涉及体力的一些劳动活,视为敝帚。

  殊不知,现在很多工种还是需要动手实践的,也是机器人替代不了的,而且孩子动手能力的高低,关系着孩子一生的幸福。从现在一些离婚案例看,许多家庭破裂就是因为没学会处理好琐碎的家务劳动分担。

  热爱劳动是尊重劳动成果的开始,幸福是靠劳动创造出来的。在好多地方,孩子们家庭作业的纯课本作业构成,已经让他们喘不过气来,尤其是在假期,更应该布置一些适合年龄段的劳动实践作业,缓解压力,获得体验。劳动是唯一导向知识的道路,是唯一真正的财富,只有把它落实到行动中,才能使孩子们从内心深处掌握真理。

标签: 劳动;家庭作业;实践教育;课本;实践;浙江省教育厅;体力劳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20417336626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