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思想漫谈|青年要在“学”“思”“行”中奋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春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01日 08:07:23

更多

新时代青年要在“学”“思”“行”中奋斗,那样的人生一定会很充实。

1.jpg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

  新时代青年要以“学”为基,以“思”为筏,以“行”为桨。学习是思考的基础。广大青年党员是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和骨干力量,一所高校的风气正不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青年党员做得如何。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一个人能有多大发展,能为社会作出多大贡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人学习抓得紧不紧。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示范什么,引领什么?学习首先需要示范,学习能力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是一个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人士哪个不是饱学之士?

  那么,学什么呢?青年在学习之余,要多涉猎各方书籍,多读史书,从历史中汲取养料:唐太宗李世民的宰相房玄龄——良相标杆;宋太祖赵匡胤的宰相赵普——半部《论语》治天下;明太祖朱元璋的宰相刘基(刘伯温)——儒与谋的完美化身……这些人,都是勤奋学习的典范,也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毛泽东同志一生中把《资治通鉴》《二十四史》放在床边,读了17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利用青春年少时光,学习、学习、再学习,并引领身边的青年共同进步提高。

  一个人有好的思考和行动后,还要积极传播。青年党员都应该牢固树立奉献意识,主动去帮助身边的同学,比如学习比较吃力的、个性比较闭塞的,以身作则,用自己的热情和激情去感染和带动身边一群人。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这种服务、奉献意识慢慢渗透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内化为自觉习惯,外化为自觉行动。

  一个人思考有多深,走得就有多远。用思考来决定前进的方向,用行动来完成目标;用思考来寻找解决困难的方法,用行动来把各种困难化解……只有思考和行动两者巧妙而完美地结合,才能获得成功。

  一个人只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才能真正体会到人生的快乐和幸福,成为品德高尚、精神充实的人。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应该正气凛然、堂堂正正,做优良校风、学风的引领者、示范者和实践者。梁漱溟先生认为,人生面临三大问题,顺序错不得,先要解决人和物之间的问题,接下来要解决人和人之间的问题,最后一定要解决人和自己内心之间的问题。内心的充实与丰富是一个人一生应该追求的目标。内心怎么充实?——“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感受快乐与充实。“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 新时代青年要在“学”“思”“行”中奋斗,那样的人生一定会很充实。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标签: 新时代;青年党员;青年;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领导班子成员;重要讲话;思考;习近平;建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01272846451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