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尊重消费者亦是尊重自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01日 19:18:17

更多

自己平台出了问题,拉着其他平台垫背,把责任推到整个行业,未免有点“小孩子气”,在产品质量上“做文章”,才是当务之急。

D5F51828A6173B7E2737C889B100B2AC02F76A6E_size98_w949_h872.jpeg

  最近一周对拼多多来说,恍若坐上云霄飞车,刚站进上市的光环,就迎来扑面的假货、山寨等质疑和争议。

  面对媒体和消费者曝光的拼多多低价低质现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1日表示,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市场监管总局的态度很明确,不管是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也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事到如今,拼多多也不必忙着喊冤叫屈,把板子打到电商大环境上。自己有什么问题,解决才是最佳公关姿态,动动嘴想就撕掉“低质低价”的标签纯属异想天开,无论逃避或者甩锅,消费者不会同意,市场也不会容忍。

  这个号称拥有3亿用户的平台如今面临“3亿人在找茬”的危机。“拼多多,假货多”的调侃并非空穴来风,7.7元10条的内裤、13块钱5斤的贵妃芒……到底是物美价廉还是另有套路,花了钱的消费者心里最清楚。段子般的嘲笑是对拼多多产品的吐槽和不信任,看不到段子背后的消费者心态,开再多沟通会、做再多解释都是浪费口舌。

  诚然,拼多多目前面临的假货风波并非平台独有,其他电商平台亦难辞其咎。可是,自己平台出了问题,拉着其他平台垫背,把责任推到整个行业,未免有点“小孩子气”。对于拼多多来说,厘清平台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何过滤掉假货商铺,制定更加合理的平台入驻标准和要求,在产品质量上“做文章”,才是当务之急。

  质疑袭来,谁都有解释的权利。但在问题面前,我们更愿意看到一家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一个敞亮说事的企业形象,一种拒绝假货和消费者站在一起的态度。消费者的低价需求满足了,产品质量上不去,依然得不到好口碑。所以,直面问题吧,找准矛盾,积极改正,这是对消费者的尊重,更是对平台自己的尊重。

标签: 假货;质疑; 3亿人在找茬;经营者;电商;争议;飞车;云霄;上市;山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