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药在何方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08日 20:50:58

更多

不论是稀缺的“救命药”还是廉价的普通药,都不能因人为因素而干扰市场运行。

timg (2).jpg

  自5月来,我国实施抗癌药等药品“零关税”已满百日,政策红利逐渐让群众买得到、用得起“救命药”。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最近,一些药品原材料的变相包销垄断让普通药暴涨,再次让人们陷入焦虑。

  医药,向来是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是百姓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健康保障。不论是前段时间在街头巷尾引热议的抗癌“救命药”,还是近期出现的普通廉价药的疯狂暴涨现象,都时刻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药品,本身是一种特殊商品,很多时候在它们面前,消费者不能主动选择而只能被动接受。买不到或者价格离谱都会让一个患者甚至一个家庭陷入痛苦和绝境,我们不能总是期待“药神”,医药市场的风清气正需要整个社会的重视、发力。

  药,是用来保障生命安全的。不论是稀缺的“救命药”还是廉价的普通药,都不能因人为因素而干扰市场运行。相关政策办法要应时而变,对短缺药品、廉价药品完善供应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对那些垄断价格、破坏医药市场的行为进行严惩。态度要更强硬,行动要更坚决,才能还百姓一个安全放心的医药市场。

标签: 救命药;暴涨;抗癌药;药品原材料;医药市场;政策红利;焦虑;零关税;变相;垄断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