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意见箱不能成摆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12日 20:14:39

更多

唯有每一项意见都被关注,每一个问题都得到解决,意见箱才能真正变成政府和百姓间沟通的桥梁,成为政府提升公信力的加分项。

aeuc-fyepsec0830557.jpg

  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部分地区的意见箱实际上已变成摆设,甚至沦为了“垃圾箱”,最终让百姓的诚恳建议变成了一些部门庸政懒政的“注脚”。

  虽百善未及一恶,虽百瑜未及一瑕。一个小小的意见箱,承载的是民心民意,输出的是政府形象。现实中,因少数人“不作为”的行为被放大,大多数勤劳务实的公职人员不得不“背黑锅”,导致一些政府不论是推出新政,还是深化改革,都被各种挑刺,甚至被贴上“形式大于内容”的标签,公信力不断受损。而类似“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教训,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值得所有人深思和警惕。

  细微之处见真章。随着线下的意见箱变成线上的意见栏,人们对意见的反馈进度将更加一目了然,这就更要求相关部门加快转变工作思路,将责任落实到人。唯有每一项意见都被关注,每一个问题都得到解决,意见箱才能真正变成政府和百姓间沟通的桥梁,成为政府提升公信力的加分项。

标签: 意见箱;媒体调查;垃圾箱;百姓;公信力;形式大于内容;工作思路;民心民意;细微之处;相关部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