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监管好网络直播 把实名制当标配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程永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22日 07:45:11

更多

由于规范和规则尚待完善,不少平台和主播为了流量和效益,吃相太难看。网络直播如若不顾社会公德与责任,屡屡触碰公众道德底线,显然是不行的。

1.jpg

  从电脑屏到手机屏,网络直播不断延伸至我们生活的各种场景。但良好的发展势头下,直播行业乱象也时常为人诟病。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重拳出击,明确要求落实用户实名制度,将监管延伸到内容生产源头。

  从拜金主义到低俗色情,再到暴力猎奇,当下的网络直播中,不良和违法违规信息野蛮生长。由于规范和规则尚待完善,不少平台和主播为了流量和效益,吃相太难看。网络直播如若不顾社会公德与责任,屡屡触碰公众道德底线,显然是不行的。网络直播行业应尽快纠正错误,改变长期以来的简单粗暴发展模式,成长为有价值的输出者。

  不能一味指望逐利者主动改变,关键依然是监管。目前一些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用户敢随意生产、传播违规信息,原因在于实名制尚未完全落实,监管难度大。这次多部门联合推动网络直播实名制,正是要将行业参与者的行为轨迹做到精准留存,让漏网的违规信息时有迹可寻,帮助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实名制是互联网发展大势所趋,再加上不断完善的各项配套法律制度,必定能够更好地提升网络治理能力,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标签: 网络;直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展势头;扫黄打非;用户实名;实名制;手机;违规;诟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22274068234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