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滴滴掌门,把你的良心掏出来看看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27日 16:45:52

更多

司法部门应该把那种将“良心”挂在嘴上咀嚼、把满口血沫当成泡沫自吞自咽的掌门人,用法治的戒尺掌他们的耳光。

3.jpg

  上图为滴滴CEO程维

  空姐打滴滴遇害百日祭的时候,滴滴平台以温州女孩再次遇害的方式,给前一轮的整改做了一次“成绩报告”。这时候人们蹊跷地发现,滴滴三个月前针对空姐遇害的那份道歉信消失了。反倒是滴滴出行官方微博的这么一条信息还留着——先道歉的人更勇敢,先原谅的人更坚强,先忘记的人更幸福。

  滴滴确实够勇敢。无视悲剧、无视责任、无视监管,出了人命道个歉就可以了,如此无耻者之无畏,滴滴当然勇敢。

  逝者亲人的悲伤,在滴滴眼里是不坚强的。因为你不先原谅滴滴,所以你不坚强。因为你不先忘记悲剧,所以你不幸福。滴滴是勇敢的、是坚强的,是幸福的。因为滴滴已经先忘记了。

22.jpg

  滴滴忘性大,就像滴滴CEO程维在过去的一年针对安全事件频发时,多次对外貌似掏心掏肺的那句话也被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一样。程维说,“安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是滴滴的良心指标。”

  良心呢?自己吃了,还是被啥吃了?空姐遇害百日之际、温州女孩被害之时,程维,请把“良心”掏出来看看好吗?

  良心是责任心,是平台敬畏用户生命的道德心,是重视法治监管的诚惶诚恐之心。这颗心,在滴滴掌门人的怀里是荡然无存的。连同这颗心消失的,是温州女孩生命消逝这几天,滴滴CEO程维、总裁柳青的声音与身影。人们回头看到的,是伴随着又一个花季女孩的生命消失,而两位80后掌门人暴涨的身价。

  都在求生。滴滴平台上,用户每一次对于生命财产以及身心威胁与伤害袭来,都在拼命求生,但很多时候百般求滴滴,滴滴不理会。倒是滴滴平台,每次遇上舆论的鞭笞、法治的介入,求生的欲望与能耐,总能够发挥到极致。出了事,先道歉、再整改、再上线、再出事、再道歉。如此循环往复,活得很滋润。滴滴的掌门人,俨然不只是一棵下属部门可以安然背靠的树,更是互联网经济中出多少大事都屹然大摇大摆晃荡的不倒翁。这是一个匪夷所思的现象。仿佛法治的天,永远塌不下来,砸不到滴滴的头上。是滴滴的能耐太大,还是法治拿滴滴没能耐?

2.jpg

  于是人们看到,有能耐的掌门顶着,滴滴顺风车的产品经理黄洁莉,便可以将顺风车产品设计成“一个非常有未来感、sexy感的场景”。顶着就是一种默认,就是允许。于是在这个色情的、性感的、迷人的场景中,顺风车主们相互之间在平台上调侃着意淫美女用户的感想,交流着如何下手揩油的操作体验。

  滴滴顺风车想要的“sexy感的场景”终于出现了,然而又一个花季少女的性命弄丢了。甚至即便温州女孩遇害案发生之后,在这个“性趣相投”“志同道合”的平台上,竟然还有一群顺风车司机在群里意淫着遇害的温州女孩,他们眼里,“穿那么风骚,不强奸你强奸谁啊”。更有甚者表示,“我要是那个司机,强奸了再去自首。不杀人,最多判三五年。长那么漂亮三五年值了。”

  正应了一句“不是垃圾不成堆”。这就是滴滴“一个非常有未来感”的场景?这就是滴滴想要的“sexy感的场景”?滴滴跑在互联网经济的快车道上,还是跑在一条奔向宣泄性致的“黄道”上?如此藏污纳垢,滴滴的良心指标去哪儿了?滴滴掌门的良心去哪儿了?

  今天的互联网经济,没有安全,便没有未来。没有用户的生命,就不应该有掌门的身价。这是法治应该呈现给社会的标准姿势。温州女孩滴滴遇害,滴滴掌门真有良心的话,就不会像甩手掌柜一样只拿手下是问,而自己没有态度。滴滴顺风车的种种不良,是上梁不正、是企业顶层设计与默认的居心不良。司法部门应该把那种将“良心”挂在嘴上咀嚼、把满口血沫当成泡沫自吞自咽的掌门人,用法治的戒尺掌他们的耳光。

标签: 遇害;女孩;温州;空姐;道歉;勇敢;掌门人;幸福;良心;法治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27490441194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