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今日说丨个税改革“开了好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 周宇晗
2018年09月01日 09:52:03

更多

只要坚定意志、凝聚共识、扎实推进,改革一定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给新时代中国释放更多红利。

10.jpg

  8月31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改正式通过。新个税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而纳税人从今年10月1日起将率先享受更高个税起征点和新的综合所得税率的福利。

  这是一份普惠性“厚礼”。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改革个人所得税,合理减负。一年不到,承诺兑现,掷地有声。民生关切事办得如此快、准、稳,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锐意改革之志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话中的真挚情感,透过此次个税改革,直抵千家万户。此次改革,在个税起征点提高之外,更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这些专项扣除,哪一个不是精准指向那些“操心事、烦心事”?正可谓党心民意同频共振。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节点,期望有更多这样“大快人心”的改革。今天的改革,必须“啃硬骨头““趟深水区“,敢于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让发展普惠人民。个税改革,“开了好头”。这也说明,只要坚定意志、凝聚共识、扎实推进,改革一定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给新时代中国释放更多红利。

标签: 个人所得税法;改革;所得税率;高个;纳税人;福利;心事;党中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013246396398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