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锐评丨降费率,宜早不宜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07日 18:00:10

更多

唯有不断做实费基、降低费率,将“减税降费”降在明处,最大程度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才能全面释放中小企业的成长空间和创新活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下载.jpg

“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以激发市场活力,引导社会预期向好。”9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的消息,及时回应了广大中小企业的诉求,给它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对企业诉求的及时回应,彰显的是对民意的真诚敬畏。不久前,新个税法的出台,引发了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热议。当前,国内的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新的环境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让这些企业承受着一定的压力。如何精准帮扶中小企业,如何借力减税政策再次激发市场活力,考验着政府的管理智慧。

降低社保费率,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推动企业家积极投身创新事业,依法保护企业家的财产权和创新收益,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发他们的创新激情。中小企业,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唯有不断做实费基、降低费率,将“减税降费”降在明处,最大程度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才能全面释放中小企业的成长空间和创新活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标签: 中小企业;社保费率;市场活力;诉求;国务院常务会议;企业负担;习近平;定心丸;龙门;经济转型升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076472556565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