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锐评丨苹果新机发布,国产手机就“稳了”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13日 19:41:35

更多

要打败苹果,声称“稳了”还是言之尚早,国内品牌与苹果的差距也远远不只是品牌影响力,继续在技术创新和市场研究上深耕,才有机会笑到最后、笑吃“苹果”。

下载.jpg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苹果公司在秋季发布会上公布了三款iPhone,被称为“史上最贵”的苹果手机面世,最高配置机型售价达到12799元,廉价版的Iphone XR最低售价也要6499。网友调侃,“苹果改行做奢侈品了”“苹果重新定义了廉价”,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微博称:“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疑似宣告了其对此次苹果新品的看法。

  这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被唱衰。库克接手苹果之后,几乎每次新品发布都被果粉称为“大失所望”,技术创新少,价格越来越高,失去情怀,公司股价还会在发布会当天走低。不过在他的带领下,苹果却屡屡创下新的销售新纪录,全球iOS设备达到了20亿台。去年iPhone“十周年”献礼产品iPhone X发布时,吐槽的声音再次达到高点,今年发售一周年之际,iPhone X的累计销量却已经超过6000万台,iPhone X的刘海屏设计更是成为国内手机争相模仿的对象。

  虽然乔布斯时代苹果的创新是平地起高楼,库克时代的创新只能算不断修缮雕琢,但是隐藏其间不变的主线仍然是技术为王。曾经的IOS系统的生态闭环,构筑起自己的商业壁垒,开创了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之后的新品虽然没有达到“果粉”的期待,但是都在布局中稳步推出。本次发布会上,通过美国FDA认证、可检测心电图的苹果手表,具备机器学习能力的A12仿生处理器,机身中逐步使用可回收可再生材料等技术,依然足够在同行面前秀一把“肌肉”了,并且背后隐显出苹果布局服务业的深层意图。

  难怪有科技分析者认为,苹果有没有创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没有创新。国产手机这些年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还没有出现过任何重大创新,仍然只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零敲碎打。像Vivo NEX独创的升降摄像头,OPPO Find X的双轨潜望结构,包括锤子、小米在构建独立系统上的努力,都不足以动摇苹果的地位,苹果依然能在数码产品普遍下跌的趋势,越卖越贵。究其原因,不过是没有重大技术创新支撑,所以只能一边吐槽苹果凸起的双摄像头、丑陋的刘海屏,一边跟风抄袭,表示这是一种无奈之选。

  不过国内手机企业的努力仍然值得鼓励和肯定。比如华为持续每年投入200亿美元,坚持不懈做芯片研发,发布的麒麟980芯片一举创造了6项世界第一,这种对于实现“中国芯”的独立意义深远。华为、Vivo、OPPO等品牌在细节上的创新和使用体验上的完善也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但是要打败有着占世界1/3人口用户的苹果,声称“稳了”还是言之尚早,国内品牌与苹果的差距也远远不只是品牌影响力,继续在技术创新和市场研究上深耕,才有机会笑到最后、笑吃“苹果”。

标签: 苹果;iPhone;华为;新品;发布;廉价;北京时间;苹果手机;最低售价;奢侈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13654331875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