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人工智能这波赋能,瞄准未来的企业不容错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17日 18:03:39

更多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17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政府重要领导人将围绕着“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这一主题进行高端对话,最强大脑的见解碰撞中,人工智能的未来愈发清晰。机器人服务员,无人零售车,自动驾驶技术等等这初生代人工智能,已经让人深深折服于AI的“聪明劲”。AI改变着普通人的生活方式,也召唤企业重视AI,早日布局AI,积极投身这片广袤深邃的蓝海,释放想象、创造价值,让AI为自身赋能,共同成就人工智能强国梦。

u=4252241140,2123573517&fm=26&gp=0.jpg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17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政府重要领导人将围绕着“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这一主题进行高端对话,最强大脑的见解碰撞中,人工智能的未来愈发清晰。

  正如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从图灵的设想到冯·诺伊曼的符号化编程,再到21世纪的大数据、云计算再到阿尔法狗的胜利,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并且完完全全超越了科学梦的范畴,展现出巨大商业蓝海价值。

  大会上,BAT三家公司“掌门人”发表的演讲都在讲述AI与企业的重大关联。马化腾的演讲从“可知”“可知”“可用”与“可靠”的角度,提出了人工智能发展过程需要面对的四个问题,希望引发全球 AI从业者的思考。李彦宏则认为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宣称自己与AI没有关系。一个真正的"AI化公司"应该是三维一体的——它必须具备AI的思维,拥有AI能力,并且能够遵循AI伦理。马云表示,AI是定义未来生活的方式,而不仅仅是一次技术变革。再次强调了AI和数据对制造业的影响,认为智能化技术将深刻改变制造业,未来的制造业将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

  这不是中国企业家的先知先觉,AI在全球引起融资和创业高潮,各国纷纷加快布局,高科技企业普遍将人工智能视为下一代产业革命和互联网革命的技术引爆点,并且注入大量资金以加快产业化过程、IBM、谷歌、Facebook、微软、苹果等国际IT巨头不断巩固自身在AI领域的影响力。

  不久前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论文总量和高被引论文数量上都排在世界第一,但是远远还未到乐观地步,特别是我国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领域如硬件与算法、企业的知识生产能力,都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人工智能应用也主要由互联网头部企业和行业“独角兽”引领,创业型公司和传统制造业的企业的转型在这方面表现不突出。大会蓝皮书中首次发布2018年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指出人工智能仍处于早期采用阶段,而仅有4%的被调研企业已经投资并部署了AI技术。这既是遗憾,也是机遇所在。

  本次大会,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电,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本次大会和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度重视。看准了前景、感受到机遇,通过需求导向引领商业模式创新、以市场应用倒逼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有志赢取未来的中国企业家和企业,应为大会释放的积极信号感到亢奋,加速谋划。

  机器人服务员,无人零售车,自动驾驶技术等等这初生代人工智能,已经让人深深折服于AI的“聪明劲”。由算法来抓取,经数据来变身,由算力来加持,它深具潜力,它跃跃欲试。AI改变着普通人的生活方式,也召唤企业重视AI,早日布局AI,积极投身这片广袤深邃的蓝海,释放想象、创造价值,让AI为自身赋能,共同成就人工智能强国梦。

标签: 人工智能;大会;习近平;人工智能领域;影响力;重要领导人;国家主席;最强大脑;创业型公司;新时代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176427845463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