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观察丨过节何不“净相处”“廉相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 斌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18日 22:20:59

更多

佳节来临之际,党员干部应用“三盆水”洗个澡。党员干部只要常思贪欲之祸、常念律己之心,不为情欲所迷,不为钱财所惑,净相处,廉相约,如此过节,一定会月圆地圆万事圆。

u=2469297393,4183755209&fm=26&gp=0.jpg

  9月1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发“两节期间这些‘线’不能踩”文章,题为《管住嘴,外出吃饭“留点心”》。这篇一千多字的短文,列举的案例、阐述的观点,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节日期间,切莫因为“贪”把纪律规矩抛于脑后。

  然而,在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伸手必捉”的高压态势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还远未绝迹。一因个别官员心不静,手不净,好像得了“节日病”,不收就“手痒”,不“拿”就“心揪”;二因少数干部仍有“趁过节大胆出手,到时候必有回报”的想法,无论你收不收,我该送的还是送。比如某地一官员受贿29次,26次发生在过节期间;又如某地一干部,为官10多年送礼30多次,实可谓逢节必送,一送必出。可见,佳节之时,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鉴镜反省,喜欢触碰党纪红线。

  至于如何过节,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领导干部应该“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到边远地方去,同群众聚一聚”。其实,纯净乃为人之底线,清廉乃为官之品德。相处于纯净,才能相望于透明,相约于清廉,才能相恤于患难。翻开历年贪官案例,因贪腐“进去之人”,皆是不干不净、不真不实、不清不廉之人。

  笔者认为,佳节来临之际,党员干部应用“三盆水”洗个澡。一用“纯净之水”洗头,记住“不贪不收享太平,幸福日子贪欲送,收进礼品关几年,失去自由泪涟涟”的教训,不被冲动的魔鬼拖入罪恶的陷阱;二用“甘露之水”洗手,牢记“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一旦被金钱主宰,人就变成了奴隶!”不被“红包”撬开贪欲之门,不被美色葬送美好前程;三用“有源之水”洗脚,管好“两条腿”,慎记廉洁是坦途;看好“安全门”,谨记钱色是深壑。

  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历史表明,节庆风俗清廉,政治就清明;相反,政治越腐败,节庆赇谒之路就大开。党员干部只要常思贪欲之祸、常念律己之心,不为情欲所迷,不为钱财所惑,净相处,廉相约,如此过节,一定会月圆地圆万事圆。

标签: 党员干部;案例;纪检监察;吃饭;甘露之水;贪欲;过节;公职人员;三盆水;习近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188018275954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