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暖评丨孝心岂能“遥抒”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 斌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9月20日 19:47:26

更多

让老人在晚年不再孤单,让老人在暮年享受太平,这才是真孝,是大孝!

  “妈,中秋节女儿要补课,我就不回家了”“爸,我给你发了个红包,你自己买点吃的吧”“姥姥,妈妈说国庆节带我出去玩,我不来看您了”……又是一年秋风起,又到中秋月圆时,又有儿女“遥抒”孝心。

  虽有千里讯,滴语怎暖身?传统节日,不仅外地老人思念儿女,期待儿女们常回家看看,就连同城老人也是如此。他们只盼与子孙同吃同住,只想与儿女同坐同聊,只念与晚辈同娱同乐。然而,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社会和谐了,家庭和睦了,儿女却外出了,老人也空巢了。甚至,还有些儿女对“孝”字过于麻痹,要么以“遥祝”抒发孝心,要么以“红包”表示心意。

  父母育儿女含辛茹苦,既创造“栖息之林”,又修缮“温馨港湾”。为人子女,又岂能爱钱不重情、爱孩不重老、爱玩不重家?

  人在天地间,百善孝为先。孩子们,常回家看看吧!千万别把看望长辈当作微不足道的小事,殊不知你在享受旅途的过程,也是父母备受煎熬的过程。老人们需要的不是过时过节大包小包、货到物到,而是佳节之时大孩小孩、人到心到。无论工作再累再忙,生活再难再苦,也别忘了父母在等着你回家。哪怕是工作之余,给他们打个电话;生日之时,陪他们吃顿晚餐;节假之日,陪他们出去走走,都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每逢佳节必思亲,尽责尽孝孩儿身。即使是为事业、为家庭、为孩子,也别忘了生你养你的父母。要知道,月圆夜“人到”比“饼到”更珍贵,“面对面”比“屏对屏”更传情。时刻谨记:让老人在晚年不再孤单,让老人在暮年享受太平,这才是真孝,是大孝!

标签: 儿女;孝心;红包;老人;回家;买点;姥姥;秋风;补课;国庆节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20647108725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