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胸怀“四时” 不断增才强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娄诗英    责任编辑 周宇晗
2018年09月25日 14:23:27

更多

年轻干部要胸怀“四时”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timg (1).jpg

  年轻干部是建设党和人民事业的主力军,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践行者。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年轻干部要胸怀“四时”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保持春之勃发。年轻干部刚进入公务员队伍时,往往办事积极、作风扎实,兢兢业业守住组织分配的“一亩三分地”,日复一日,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同的岗位、相同的工作让部分年轻干部进入了“困顿期”、产生了“倦怠感”,办事拖拉、被动应付随之而来。究其根本,工作热情消退、浮躁上扬是主要因素。邓小平曾说“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新路好路。”失去热情,人就失去了奋勇向上的动力,失去了凝心聚力的能力,工作就难以突破、难以创新;拥有激情,便拥有了点燃理想的火种、成就事业的翅膀。起始如春,若年轻干部都能像春天里勃发的万物奋发向上,保持高涨的工作激情和充沛的学习热情,就能历练成为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干部。

  无畏夏之酷烈。冯骥才写道,苦夏不是无尽头的暑热的折磨,而是我们顶着毒日头默默又坚忍的苦斗的本身。百炼方能成钢,年轻干部要成长,就要扛得住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无畏环境艰苦,扎根基层一线,一心一意磨炼品质;无畏工作困难,学会逆水行舟,迎难而上提升能力。创造出属于年轻干部人生最壮美、最热烈的夏。承续似夏,若年轻干部能够无畏那漫长的宛似酷烈夏季的基层锻炼,深入实践扎实基础,就能成为意志顽强的新时代干部。

  收获秋之灿烂。年轻干部愿意做事、勇于做事,方能积攒经验,而积攒经验需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有些年轻干部有干实事的想法,但对写总结汇报就感觉很痛苦很想应付了事,要么就写成“流水账”交差,要么就网上随便找一点东拼西凑。其实这是一种逃避思考的行为,不论我们现在做的事情有多琐碎都是一种经历,在点滴中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才能持续提升自己的理性思维能力。“实践—认识—实践—再认识”。转变若秋,若年轻干部能够认真梳理工作中的亲身感受,积累和丰富自己的实践工作经验,就能成为科学高效的新时代干部。

  追求冬之静穆。党面临的“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正心明道,走好当下每步路。时刻自省自查、横向比较、良性竞争,破除精神懈怠危险;利用业余时间,多学习、多钻研,补齐能力不足危险;多下基层,入户入心,访民情访实情,破除脱离群众危险;拉起内心红线,加强自我监督,防微杜渐,破除消极腐败危险。要下好人生棋局,年轻干部始终都应坚守底线、保持克制冷静,必须清楚地意识到自我磨炼是没有终点的,如石沉河塘,要日积月累,不断重复,才能提高水位。坚忍似冬,若年轻干部都能够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净化思想、提升能力,就能成为忠诚干净的新时代干部。

标签: 干部;光荣使命;人民事业;综合素质;新时代;中国梦;危险;主力军;无畏;胸怀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25451901952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