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今日说丨在平凡岗位上坚守 奉献新时代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李鹤琳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0月05日 07:35:21

更多

爱国奉献,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更是新中国69年砥砺奋进、40年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力量源泉。

1.jpg

  国庆长假期间,浙江重大项目建设又传来好消息:随着“正式开挖”一声令下,杭(州)海(宁)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工地响起了挖掘机的轰鸣声。这是杭海城际铁路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整条城际铁路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是假日仍坚守在工地上挥汗如雨的建设者。

  节日里坚守着、奉献着的,远不止工程建设者。交警、环卫、医护、电力,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了保障社会正常运转、人民便利生活放弃休假、甘于奉献,兢兢业业、实干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爱国奉献精神、书写不凡华章。

  爱国奉献,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更是新中国69年砥砺奋进、40年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力量源泉。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立足本职岗位,用汗水、心血甚至生命,把祖国建设得日益繁荣昌盛。这种奉献汇聚的精神力量,不仅筑牢了社会发展进步的坚实根基,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起中国奋进的磅礴动力。

  新时代属于奉献者。从守岛英雄王继才,到海归科学家黄大年;从“百姓信赖的老大哥”廖俊波,到“太行新愚公”李保国……以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负韶华、持续奉献,新时代呼唤这样的奋斗精神和价值追求。“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只要13亿多中华儿女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步伐。

标签: 城际铁路;国庆长假;重大项目;重要节点;工地;铁路工程;挖掘机;海城;余杭;奉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052704575948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