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观察丨“门风”亦“作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游继华 毛晓珍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10月07日 19:17:03

更多

近日,机关单位设立门禁一事引发网友围观热议,群众纷纷抱怨这是典型的官僚主义,折射出当下仍有部分单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

下载 (2).jpg

  近日,机关单位设立门禁一事引发网友围观热议,群众纷纷抱怨这是典型的官僚主义,折射出当下仍有部分单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

  古人云“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为官从政应在其位谋其政,以敷衍塞责、怕事躲事为耻。一些特殊保密单位设置门禁,严格出入管理,本无可厚非。但一些基层服务单位,居然也装起了门禁,设起了“关卡”,甚至有部分领导干部在办公室为自己设置了一道道“保护伞”“护官符”。这种把办事群众拒之于“千里之外”,把人民百姓阻隔在机关大门外的衙门风气,是典型的官僚主义。

  “门风”亦作风。一个单位的“门风”反映的是单位的工作作风,更是干部的服务态度。然而一些基层单位却故意竖起一道道“门禁”,摆出一副“神秘”的姿态,人为割裂干群关系,使得民情不能上达,群众困难得不到解决,疑惑得不到解释,矛盾得不到化解,结果干群关系冷漠了,政府部门形象受损,公信力下降。其本质是官本位思想作怪,暴露了一些基层单位不作为、不担当的作风问题,这种衙门作风对政府形象造成了极大地破坏,极大的降低了政府公信力。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门禁”之风不可长,我们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凤凰涅槃的决心,坚决向“门禁”之风说不!有形之门易拆,无形之门难除,我们广大基层干部要真正摒除官本位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走出办公大楼,走向人民群众,切实增进党群、干群鱼水情,真正做到无论何时何地服务群众的大门都永远敞开。

标签: 门禁;衙门作风;官僚主义;机关单位;门风;干群关系;基层单位;公信力;抱怨;官本位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07675462813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