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双11”来临,请实体店打好手中的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1月08日 10:54:19

更多

“双11”购物狂欢即将来临,在各种电商厉兵秣马,摩拳擦掌的关键时刻,也请实体店主们别把自己当外人,没事干一样。

  “双11”来临,各种电商广告随处可见,门户网站、各类手机APP、公交地铁广告牌,让“剁手党”一族止不住产生网购的冲动。与此同时,实体店商家在无形中被忽视了。

00.jpg

  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讲,他们习惯于网上购物,与各类电商打交道。电商的优点非常明显:方便快捷,价格相对低廉,这些都在年轻人这个购物群体中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实体店因为房租、人工的因素,这部分的成本一般要高于电商,因此在价格方面存在短板。此外,对于喜欢“宅”和工作节奏紧张的上班族来说,去实体店消耗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远不如点点鼠标、送货上门的网上购物来得爽快。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不少实体店难以负担沉重的成本,选择关门大吉。大街上“最后十天,清仓大甩卖”、“忍痛转让店面”之类的字眼并不少见。这给很多路人感觉是,实体店已经不行了。与十年前相比,实体店如今的数量和种类在萎缩。然而,实体店依然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至少在短期内,很难被网店彻底替代。

  各类实体店或是林立于闹市区,或是在居民小区,或是火车站、公交地铁等交通枢纽。一句话,实体店存在的地方是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实体店的存在,是以实物的形式构成人间烟火的日常生活。新鲜的蔬菜水果,冒着热气刚出炉的炒货小吃,亲眼所见的鞋帽服饰,这些都是实体店给人们的印象。与精筛细选、各种美颜PS的网络购物图片、视频相比,实体店带来更加真实可靠的感官体验。

  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实体店商品的价格难以与网店抗衡,但就要求实体店需要更加清楚认清当下的形势,学会扬长避短。特别是在“双11”这样的全民购物高潮中不要自我贬低。比如对于社区周边的便利店,可以选择线上线下更加灵活多样的下单方式,直接把新鲜的日常生活用品送货上门,给周边居民以方便。对于市区里大型购物中心,要勇于放下自己的身段,利用好网络这个大平台,通过发放购物津贴,短途交通报销,甚至是当日送货上门等活动,增强存在感。

  不得不提的是,并非所有的群体都习惯在网上买东西。对于高端消费者来讲,奢侈品的实体店更能吸引他们参观驻足。在柔和灯光照耀下,玻璃窗内的贵重珠宝、手表显得格外迷人。一些高档的服饰是私人定制的,实体店的裁缝给每个人量体裁衣,制作精致的成衣。目前我国的老年人口增加。广大的中老年消费者喜欢逛实体店,并不习惯于网络购物。这部分人群普遍有着充足的积蓄,不差钱。中老年相关的市场潜力非常大,如果能够充分挖掘这个宝藏的话,对于实体店来讲,无异于一个巨大的商机。

  现在,“双11”购物狂欢即将来临,在各种电商厉兵秣马,摩拳擦掌的关键时刻,也请实体店主们别把自己当外人,没事干一样。因为实体店也很重要,而且有着电商所不具备的优势。所以,用心打好自己手中的牌吧。

标签: 电商;地铁;商家;手机;广告牌;剁手党;网络购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08351464127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