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动态丨中韩文化产业发展与竞争力提升研讨会在龙泉市召开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刚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1月09日 18:47:18

更多

浙江目前正致力于构建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浙江与韩国之间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前景也十分广阔。

  为进一步深化中韩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中韩文化产业之间深度合作,2018年11月6日,中韩文化产业发展与竞争力提升研讨会在浙江省龙泉市文联举行。来自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光州全南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及龙泉市的文化产业企业代表集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展示、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就中韩两国的文化产业现状及其交流合作设想进行深入而又广泛的探究。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和光州全南研究院共同主办,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韩国光州全南研究院院长朴晟洙,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这次研讨会并致开幕词。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陈柳裕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1.jpg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在开幕式时指出:近年来,浙江的文化产业实力持续壮大,产业集聚不断得到提升,产业发展环境明显得到优化,文化产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也逐渐得到深入。浙江目前正致力于构建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浙江与韩国之间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前景也十分广阔。进一步加大中韩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有助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韩国光州全南研究院院长朴晟洙在开幕式时表示:在迎接浙江省和全罗南道间友好关系建立2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研讨会,希望藉此活跃两地区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及文化产业合作体系构建的政策方案,使之成为推进今后浙江省和光州全南地区间文化产业合作事业的基石。本次研讨会将深入探讨利用两地丰富文化资源构建实质性内容制作合作体系事宜,它具有积极的意义。

  围绕今年研讨会的主题,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就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及竞争力分析、韩中故事产业合作增进方案、文化创意视野下浙江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路径、光州全南-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方案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此外,龙泉知名文化企业天和集团、瓯江青瓷等作为浙江特色文化产业的案例展示,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自身发展的现状,展示了浙江文化产业蓬勃的生机和无穷的魅力。

  自从2005年浙江省社会科学院与韩国光州全南研究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之后,双方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交流与合作。多年来,双方之间在观光旅游、投资、海洋经济、创新驱动、产业培育等领域联合开展年度的研讨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目前已成为携手促进中韩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平台。

  作者系浙江省社科院产业经济所副研究员

标签: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浙江省;研讨会;韩文化;研究院院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096518073697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