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脱贫没有速成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10日 16:22:52

更多

这样要面子不要里子的做法,只是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作风又增添了丑陋注脚。

1.jpeg

资料图片

8天,从选址、修建,到完工,贵州省黔西县一村主任杜某因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创新速度”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纪委监委通报了这起扶贫领域的问题。

该村主任为迎接脱贫检查评估,让贫困户搬进8天“速成房”。从已报道的新闻事实来看,对于贫困户面临的困难,杜某既没有主动帮助解决问题,也没有及时向组织汇报。直到了临检时,该村主任才慌忙应对,导致8天“速成房”达不到安全入住条件,成为新危房。

如此做派,不仅把好事办成了“坏事”,更是对扶贫工作的极大误读。我们并不否认,脱贫攻坚有时间节点,需要追求速度。然而,脱贫速度的前提应该是高效率高质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这个速度才有意义。

脱贫是一场长期艰苦的攻坚战,能否打赢这场战役,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脱贫没有速成法。只有每一个困难户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得到真正的提升,这样的工作才有真实的意义。极少数当地政府唯“数据论”,沉迷统计数字和面子工程,以应对上面检查组检查为终极目标,“一发了之”“一股了之”“一兜了之”,然后就不了了之。这样要面子不要里子的做法,只是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作风又增添了丑陋注脚。

在脱贫过程中,除了完善脱贫相关制度,有效加强监管之外,更重要的是,化整为零,个性化地解决每一个困难家庭的真正诉求。

标签: 脱贫;党内警告处分;创新速度;扶贫领域;村主任;贵州省;黔西县;纪委;速成房;贫困户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2/W02018121056465300947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