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改革为志 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18日 18:53:42

更多

置身于新时代,每个个体都有责任投入到改革潮流中,用双手点亮历史星空,用实干成就出彩人生,为一个又一个更壮阔的40年,日迈月征,奋斗不息。

1.jpg

  在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荡气回肠,鼓舞人心。大会还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以表彰他们在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贡献。

  淘沙见金。这100人中,有两弹一星元勋,也有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有马云、马化腾等知名企业家,也有郎平、李谷一等文体名人……尽管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脸上已经刻写上了岁月的痕迹,也有耄耋之年的老者,状同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老人,不再是改革开放大潮中那个勇驭征舟的少年。另一些人如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程开甲、乡镇企业改革发展的先行者鲁冠球等,已经永远长眠在改革开放的征程中。但是在今天这样的重要纪念时刻,电视直播镜头中,获奖者们昂扬饱满、精神矍铄,体育健将姚明和空军王牌飞行员蒋佳冀这样年轻有为的80后,更是朝气蓬勃。

  时间,让容颜老去;时间,让事业不朽。40年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曾经的一代人用自己的青春创造了中华民族的辉煌,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国的脊梁。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肩负起改革开放先行者、创新者、探索者、开拓者、倡导人、推动者、优秀代表、推动者的重任。缀于他们名字之前的那些评语,简短有力、颇具深意,浓缩了他们的奋斗历程,肯定了他们在追求卓越中创造的伟业。

  改革开放何以成为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根本就在于它推动了人的解放,唤起了人的觉醒。40年来,以改革先锋为代表的一群人,率先解放思想,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亿万个普通个体,建设美好生活的勤劳汗水,涓滴入海,共同参与见证了一个“万物生长”时代的来临。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向杰出的改革先锋致敬,更是向每一个平凡的奋斗者致敬。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金句”之一,“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的寄语尤其令人心潮澎湃。而从改革先锋入选者的籍贯来看,浙江省的入选人最多,这决然不是巧合。薪火相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已经落到了新生代的肩膀上。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那些激励我们的名字,依然构成指引我们走向未来的精神坐标。置身于新时代,每个个体都有责任投入到改革潮流中,用双手点亮历史星空,用实干成就出彩人生,为一个又一个更壮阔的40年,日迈月征,奋斗不息。

标签: 改革开放;改革先锋;习近平;潮头;宝贵经验;改革创新;伟大成就;伟大进程;于敏;总书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2/W020181218650234342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