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知道更要做到 贵在知行合一

人民日报  孙新阳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26日 20:48:11

更多

一个人是否做到知行合一,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最终要看是否有所作为、有所贡献。

  一个人是否做到知行合一,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最终要看是否有所作为、有所贡献

  机关党委是省纪委机关的重要部门,机关党建工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当前抓省纪委机关党的建设,重点要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党员干部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讲责任,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对于省一级纪委机关的党员干部来说,这些要求都应该是很清楚的。重要的问题在于:知道更要做到,贵在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是“两学一做”的内在要求。知与行是人生的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阐述知行合一思想,中央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其要义也在知行合一。我们自己要反思: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不是深入领悟、获得真“知”了?是不是真正在“做”、切实践“行”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履职尽责的必须,应当领悟更深透,践行更彻底,在知与行的相互促进中提升境界、推动实践。

  知行合一就要不忘初心。我们当初都是怀着满腔热血入党的,决心矢志不移跟党走。但有的人随着岗位和环境的变化,走着走着人就变了,思想上陷入迷茫,行为上乱了规矩,甚至蜕变到腐化堕落,背叛了党,也背叛了自己当初的誓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应当融入血脉,行程万里也要始终恪守。恪守初心就要保持“知”的清醒和笃定,时常想想当初从哪出发、为何出发、要到哪去,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恪守初心就要强化“行”的担当与决心,把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到向核心看齐上,自觉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坚决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关键时刻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挺身而出,毫不含糊,以担当的行动诠释忠诚。

  知行合一就要常怀感恩之心。有人说,感恩的能力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共产党人同样要有感恩情怀。因为感恩父母,我们充满孝心;因为感恩组织,我们对党忠诚。我们有组织培养才得以成长进步,组织给了平台才能有所作为。现在常有一些干部抱怨,说自己干了多少多少年了,原来一起同事的谁谁现在都到什么级别了,组织上该关心关心自己了,满脑子资历与待遇,却很少谈能力与贡献。资历是很容易积攒的,但资历并不等于贡献。一个人是否做到知行合一,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最终要看是否有所作为、有所贡献。我们要经常扪心自问:工作干得怎么样,有没有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是不是对得起享受的待遇?只有始终深怀感恩,我们才能在内心涵养不竭的动力源泉,不断焕发出干事创业的高昂热情,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

  ——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日前在省纪委机关党员大会上说


标签: 知行合一;感恩;初心;纪委机关;共产党人;资历;党员干部;习近平;党章;誓言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6601759351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