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学习有理丨习近平每年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都说了啥?

来源:浙江在线评论员
作者:张韬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1月24日 14:53:36

更多

每当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都会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昨天,也就是22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在人民大会堂向党外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今天在这里,有理君同大伙一起分享一下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都说了些啥。

  每当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都会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昨天,也就是22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在人民大会堂向党外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今天在这里,有理君同大伙一起分享一下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都说了些啥。

  2017年

1.jpg

 2017年1月22日,习近平、俞正声、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党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3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志们积极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希望同志们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创造重大问题,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三是希望同志们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人选酝酿、民主推荐、沟通协商、人选考察等各项工作。

  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中共各级党委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提供支持,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虚心公听,言无逆逊,唯是之从。”这是执政党应有的胸襟。“凡议国事,惟论是非,不徇好恶。”这是参政党应有的担当。参政党一个重要职责是让执政党听到各方面声音,特别是批评的意见。同志们要敢于讲真话、建诤言,客观反映情况。

  2016年

2.jpg

 2016年1月29日,习近平、俞正声、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党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习近平总书记: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的伟大政治创造。我们要坚定走自己的道路,不畏艰难,奋勇向前。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千篇著述诚难得,一字知音不易求。完善政党协商制度,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不断提高政党协商能力和水平。

  2015年:

3.jpg

 2015年2月11日,习近平、俞正声、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党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习近平总书记:

  要着力推动政党协商深入开展。中共中央制定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对指导和推进我国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搞好政党协商,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努力。民主党派在提高政党协商水平中担负着重要责任,但中国共产党担负着首要责任,因为我们是执政党,应该更加自觉地做到虚怀若谷、集思广益。我们将一如既往营造宽松民主的协商环境,鼓励不同意见交流和讨论,真正形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氛围。我们将继续为党外人士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帮助大家了解有关情况,支持大家搞好调查研究。希望大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政党协商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2014年

4.jpg

 2014年1月22日,习近平、俞正声、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党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习近平总书记: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和决策的重要方式。希望同志们更加主动发展好协商民主,不断提高协商民主成效和水平。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开阔的胸襟、平等的心态、民主的作风广纳群言、广集众智,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民主协商实效,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2013年

5.jpg

   2013年2月6日,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在中南海同党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习近平总书记:

  要继续加强民主监督。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党外人士而言,要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希望同志们积极建诤言、作批评,帮助我们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帮助我们克服工作中的不足。中共各级党委要主动接受、真心欢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看到这里可能会有细心的读者疑惑“怎么好像前几张图片都一样?”

  有理君在这里给大家个小线索:男士的领带,女士的衣装,收好不谢。

  (综合新华网、央视网)

标签: 习近平;党外人士;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俞正声;北京人民大会堂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xxjhjs/201701/W020170124505791846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