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两会热评丨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飞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07日 07:56:51

更多

只有不停地奔跑,才能站上更高的起点。只有各级政府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才能无愧时代、不负人民。

  5日提交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作出了部署。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仅需要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更需要民生持续改善。

  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更是最大的政绩。回望过去的一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超过240万;棚户区住房改造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380多万户;国内旅游快速增长,出境旅游超过1.2亿人次,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有新的提高。可以说,民生工作内涵与外延在不断深化和拓展,13亿多人民越来越有“获得感”。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就是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尽管过去一年的民生改善工作卓有成效,但在住房、教育、医疗、养老、食品药品安全、收入分配等方面,人民群众还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就以与民生改善关系密切的扶贫攻坚而言,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这既是对人民的承诺,更是对政府的鞭策。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只有不停地奔跑,才能站上更高的起点。只有各级政府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才能无愧时代、不负人民。

  (原标题:《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原作者 杨飞。编辑 张韬)

标签: 民生;农村贫困人口;政府工作报告;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城乡居民;出境旅游;国内旅游;经济社会;民生保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7282062025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