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给老百姓减税 尽显民生情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宁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2日 10:31:40

更多

税收发挥宏观调控的同时,也为老百姓减负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两类28项政策同老百姓的幸福产业息息相关。第一类,降低消费成本,为老百姓享用减负担。比如,学历教育,对医疗服务,对养老服务,对图书销售等等社会基本服务的,就免征增值税。第二类,鼓励投资建设,为扩大供给添动力。比如,对各类从事社会服务的非营利性组织免征企业所得税等等。(3月10日新华网)

  税收具有多项职能,比如组织财政收入、调节经济、服务民生、促进公平发展等。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针对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国家运用财税政策调控经济,有力推动了经济的平稳增长,财税改革为经济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营改增、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给予“双创”企业税收优惠等措施,直接推动了第三产业和创新性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中国经济开辟了新的经济增长动力。2016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384221亿元,比上年实际增长7.8%,在三次产业中继续领跑。服务业占GDP比重已上升为51.6%,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

  税收发挥宏观调控的同时,也为老百姓减负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国家通过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财政支出惠及民生。2016年,全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552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30354亿元,同比增长4.3%。这么多的财政收入支出到哪里呢?大部分用于民生。据报道,2017年的财政收入预算中,教育、社保、医卫毫无悬念地成为“前三甲”,尽显民生情怀。仅教育方面,2017年在教育预算为2.94万亿元,占总支出的15.1%,成为第一大支出。

  二是通过减免税政策直接惠及民生,比如推动大学生就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推动残疾人就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减免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直接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减税让利的实惠。2016年国家用于减免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这些行业的税收一共有600亿,其中新增减免150亿元。

  三是从今年国家开出的减免税账单中,我们看到很多惠及老百姓的具体政策,比如近日财政部部长肖捷透露,个人所得税改革正在研究和讨论中,其中“二孩”支出有望纳入个人专项扣除当中,这对计划或者正在生育二孩的家庭来说,是最实在不过的税收“优惠”。

标签: 老百姓;税收;企业所得税;民生情怀;文化体育;相关税收;财政收入;支出;减税;增值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23785368003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