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批党日活动娱乐化:歪风要刹一刹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潘铎印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18日 17:54:36

更多

党日活动是党员过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然而,这样一项庄重严肃的活动在一些领导干部那里竟成了“搭顺风车” “做顺水人情”的好机会, “党日活动”娱乐化、庸俗化现象并非孤例,甚至出现以党日活动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实。

  原标题:党日活动莫“娱乐化”

  党日活动是党员过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然而,这样一项庄重严肃的活动在一些领导干部那里竟成了“搭顺风车”“做顺水人情”的好机会,“党日活动”娱乐化、庸俗化现象并非孤例,甚至出现以党日活动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实。一些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党日活动时,对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思想交流冷冷淡淡,对外出学习参观却是“情有独钟”,方案做得十分详尽,更有一些党支部直接将党日活动视同外出旅游。《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党的组织生活必须“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可谓对党日活动中的问题亮出了“红牌”。

  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那些变了味的党组织生活长此以往,将造成党员观念淡化、责任意识淡薄,导致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损害党组织的威信,削弱党的群众基础。因此,无论是“明知故犯”还是“认识不足”,党组织活动娱乐化、福利化的歪风都要狠狠刹一刹。

标签: 资料;党日;组织生活;活动;庸俗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4/W02017041857455817039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