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单仁平:香港极端分子去美国“告洋状”刍议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05日 15:57:23

更多

香港需要在保持多元、高度自由特性的同时发展,国家也要发展,只要黄之锋之流虽然折腾,但不挡香港和国家发展的道,他们作为一种现象就大概会继续存在。

  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3日召开听证会,讨论“一国两制”在香港落实情况。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以及香港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等人出席并“作证”,末代港督彭定康以视频方式参会。瞧瞧凑到一起的是群什么人,就能大致猜出他们会说些什么了。

  黄之锋到底人年轻,脑子快,有说话要抓眼球的意识,他指“一国两制”已倒退为“一国一点五制”,最终将沦为“一国一制”,要算这场听证会上给人印象最深的话了。

  香港主流社会对那几个人跑到美国国会“告洋状”,很是生气。有人痛骂他们几人是“老嫩汉奸”,属于“抗中乱港大杂烩、政客爬虫一把抓”,可谓是怎么解气怎么骂他们。

  其实香港议题和所谓“人权”议题在中美关系中都在往边缘走,特朗普政府与北京打交道发的那些公告中,甚至没有蜻蜓点水地碰一碰它们。美国务卿蒂勒森3日对国务院工作人员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不会把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作为美国对其政策的权衡条件,称美国将优先寻求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看得出,美国外交折腾“人权”议题有些折腾累了。

  但是美国国会里的各种委员会像中国大学里的“研究中心”一样多如牛毛,议员们总得有点事做,于是没事找事,某个委员会搞个与“人权”有关的听证会,最容易玩,“政治正确性”最有保障,属于“不搞白不搞,搞了也白搞”的那种。

  这次黄之锋等人去美国国会“作证”,又搞出新的泡沫。这种听证会已经在政治上毫无意义,既影响不了美国政府的政策,也在香港形成不了什么实质的触动,绝大多数美国主流媒体都懒得报道这件事,它就是在香港媒体上搞出信息“出口转内销”的一时热闹。

  香港的事情,只能在香港就地解决,香港解决不动的,中央帮着解决。西方世界越来越鞭长莫及,它们缺少管香港事务的法理依据、资源和力量。西方会有一些人不咸不淡地搞搞指手画脚,但他们作为“力量”总体上已经出局,他们还能做的就是在意识形态上给香港使使坏,撒出去最廉价的一把种子,能回收几粒就回收几粒。

  自香港发生“占中”直到政改失败的那段时间,香港大体“乱”到头了。国家适应了香港还会有“乱成那样”的时候,承受力提高了。另一方面,香港也“过来了”。极端反对派试图用搞乱香港来要挟国家,没有成功。而法律则回过头来清算他们,香港事务呈现出一种良性循环的轮廓。

  也许“一国两制”就是这样的一种脉络和节奏。香港需要在保持多元、高度自由特性的同时发展,国家也要发展,只要黄之锋之流虽然折腾,但不挡香港和国家发展的道,他们作为一种现象就大概会继续存在。如果他们带来实质的伤害,相信法律一定会依据所造成的伤害程度对他们予以惩处。

标签: 香港;听证会;美国国会;美国;香港事务;一国两制;议题;人权;作证;香港民主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5/W020170505520033604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