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环球时报社评:特朗普总统像是惹上了大麻烦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20日 07:36:43

更多

美国社会层面的相对稳固是一回事,但政治上的乱毕竟就是乱,它决不是美国制度的某种优势体现。

  曾任12年FBI局长的罗伯特·米勒17日被美国司法部紧急任命为“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门”事件,以及特朗普本人是否干预了调查,这有可能给特朗普带来大麻烦。

  《纽约时报》16日曝光了一份遭特朗普解雇的FBI前局长科米的谈话备忘录,根据那份备忘录,特朗普在2月14日与科米的一次无他人在场的谈话中,要求后者,也就是当时FBI局长放过深陷“通俄门”并遭调查的原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纽约时报》认为特朗普是在“妨碍司法”,这一指控迅速得到其他美国主流媒体和民主党的响应。

  此前一天,美国媒体还曝光说,特朗普上周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与后者分享了一份有关IS的高度机密信息。为了保护情报来源,华盛顿即使对盟友也没有公开这份情报,美媒几乎众口一词地指责特朗普“向俄外长泄密”。

  潮水般的攻击再次将特朗普包围,“弹劾总统”这种更加认真的主张也出现了,甚至有民调机构就弹劾问题搞了民调,结果显示48%的受访者支持弹劾,41%的人反对弹劾,这对特朗普很不利。

  特朗普上任已过百日,但相当多的美国精英显然仍没有接受他。主流舆论与他是对立的,政府内部总有给他“记黑账”,并向媒体通风报信的人。一些评论迅速将科米谈话备忘录的曝光与“水门事件”相提并论,尽管由于共和党目前控制着国会,相信弹劾真会发起的人并不多,但最新一轮的死缠烂打肯定会进一步损害特朗普作为总统的威望,使他看上去颇有几分像个动辄得咎的“弱势总统”了。

  有人拿朴槿惠作对比,提出朴刚爆出“闺蜜门”时,认为她将被弹劾的人也很少。不过特朗普与朴槿惠的情况不同,朴的“闺蜜门”太离奇,违法也很确凿。而且闺蜜崔顺实的不义之财很快牵连了朴槿惠。给特朗普“妨碍司法”和“泄密”定性则要复杂得多,而且他这样干,与其平时作风是一脉相承的。

  要实现弹劾特朗普,恐怕还需进一步的调查发现。而要在选民中彻底“搞臭”这位总统,眼下的这点丑闻很可能还不够,因为它们没有给特朗普的负面形象增加新的维度和深度,在很多人眼里,特朗普“本来就这样”,说话“没把门的”,难免“祸从口出”。

  如果特朗普在“说错话”之外爆出实质性的重大丑闻,那么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但眼下的事情并非如此。

  一家一本难念的经,美国是西方式民主的样板,然而它政治上“瞎折腾”和由此引发的社会分裂眼看着越来越严重。随着米勒出任特别检察官,更加“精彩”的情节或将不断出现。这样下去,逐渐化解争议的可能性似乎大大小于裂痕不断扩大的可能性,特朗普要成受指控最多的美国人之一了。

  当然了,美国大概不至于因为总统身陷官司就“天下大乱”,有人特别指出,无论白宫和国会山怎么乱,作为美国精华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不会乱,美国的整体运转出不了大问题,还将这看成美国的优势。然而美国社会层面的相对稳固是一回事,但政治上的乱毕竟就是乱,它决不是美国制度的某种优势体现。它的真实陈述是:美国政治上出了问题,它们使原本的能量都当内耗烧掉了。

标签: 特朗普;弹劾;美国;FBI;备忘录;总统;曝光;调查;丑闻;水门事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5/W02017052005275644196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