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短评|与科学“一起嗨”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盛玉雷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03日 12:15:38

更多

科研机构设立公众开放日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领略科学的奥妙。让科学理念的传递,从你讲我听的刻板灌输,变成与科学“一起嗨”的欢乐学习。

  原标题:与科学“一起嗨”

010.jpg

  “数学有什么用?”前不久的中国科学院公众开放日上,有孩子发出这样的疑问。“数学很有用,比如可以帮助我们寻找星星……”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述,让孩子心满意足。带孩子近距离感受什么是科学,可以说是现场不少父母的共同心愿。

  没有人能轻易概括出科学的全貌,但这并不意味着科学看不见、摸不着。零距离触摸磁悬浮“轨道”,体验虚拟现实中的“驭火术”,通过跳舞的沙画直观感受纳米材料的神奇……充分考虑公众接受习惯的科普,让科学理念的传递,从你讲我听的刻板灌输,变成与科学“一起嗨”的欢乐学习,科学精神因此随风入夜,润物无声。

  科研机构设立公众开放日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领略科学的奥妙。有科普工作者总结,“能让孩子动手玩一下的,就尽可能不去播放一些所谓的科普视频”。好的科普作品,永远不会缺乏观众。激发公众对科学奥秘探索的兴趣,我们的创新能力才会拔节升高。

标签: 公众开放日;孩子;数学;中国科学院;创新能力;共同心愿;科普视频;科普作品;科学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6/W02017060341122809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