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扑下身子 苦干实干

来源:新华每日电
作者:新华社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6月10日 09:21:55

更多

不忘党的宗旨、牢记党的嘱托,廖俊波在每一个地方、每一处岗位,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践行誓言,用令人信服的业绩诠释忠诚,在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努力奋斗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了真抓实干的精彩答卷。

  原标题:扑下身子 苦干实干——三论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timg (8).jpg

  荣誉有多大,责任就有多重。在北京接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前夕,时任福建政和县委书记的廖俊波一夜难眠。他下定决心,“今后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怀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廖俊波同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在八闽大地的群众心中筑起一座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作为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同志,一个“干”字,成为廖俊波人生的真实写照。不忘党的宗旨、牢记党的嘱托,廖俊波在每一个地方、每一处岗位,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践行誓言,用令人信服的业绩诠释忠诚,在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努力奋斗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了真抓实干的精彩答卷。

  这是一张一心为公的答卷。常言道,心正则身正,心正则路直。廖俊波干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更不挑肥拣瘦,始终认为党组织“把我放在哪里都是信任、让我做更多的事就是重用”。在有的人眼里,到全省经济排名末尾的政和县任职不是“好选择”,但他却说:“打它个翻身仗,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正所谓心底无私天地宽,廖俊波校正干事兴业的价值坐标,提出“赚钱的事让群众干,不赚钱的事让党委政府干”;他严守廉洁底线,虽常年负责招商引资工作,但始终恪守“亲清”之道、廉洁奉公。像廖俊波那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广大党员干部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这是一张夙夜在公的答卷。一勤天下无难事,“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看到地方落后面貌,廖俊波坐不住更闲不住。在主政荣华山产业组团的4年间,他乘坐的车辆跑了36万公里,平均每天超过240公里;在他生命的最后45天,有22个晚上在开会,14个晚上在外出招商或者赶路。面对贫困县发展中的土地、资金、人才等各种困难,他拿出“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奋力闯出一条山区发展工业的新路子。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这是廖俊波干事的风格、为政的品格,也是他取得突出成绩的法宝。勤政务实是成事之基,苦干实干是兴业之道。各级干部唯有勤于做、努力干,方能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

  这是一张善作善成的答卷。领导干部主政一方,只有把事情做成干好,才是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廖俊波长期工作在发展落后地区,如何加快发展、帮助百姓脱贫致富是他时时刻刻牵挂的课题。廖俊波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深入调研问计于民,集思广益大胆尝试,从新发展理念中找思路,在改革创新的方向上求突破。从主动拜“80”后电商为师,促进政和县电商业蓬勃发展,到创造性地提出建设邵武市专业化产业平台,推动当地工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廖俊波创造的骄人业绩,贯穿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的实干精神,凝结因地制宜、科学决策的创新智慧。面对改革攻坚克难、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任务,廖俊波为各级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作出了表率,提供了范例。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好日子也是干出来的。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中汲取开拓进取的不竭动力、激发实干兴邦的强大力量,争当改革实干家、促进派,广大党员干部就一定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先进事迹;政和县;党员干部;兴业;正则;同志;干部;苦干实干;廖俊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6/W020170610336689338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