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国际观察丨以体育之名促民心相通,锻造金砖命运共同体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6月21日 20:23:03

更多

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金砖合作一定会更加枝繁叶茂,而金砖国家运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金砖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原标题:以体育之名促民心相通,锻造金砖命运共同体

8.jpg

  首届金砖国家运动会于6月17—21日在广州举行,來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中国近300名运动员,通过篮球、排球和武术3个大项10个小项进行角逐,目前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此后,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展开,而本次运动会是对该主题的一个很好的诠释和践行,将成为今年金砖国家合作的亮点活动,对金砖国家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体育是人类共通的语言。而金砖五国作为利益和命运共同体,不仅在经济领域加强合作,也要在人文领域互相学习和借鉴,彼此融入。金砖五国都有着各自深厚的体育文化特色,而各国体育事业发展离不开各方支持和共同努力。各方秉持开放包容、多元互鉴的理念,丰富体育文化交流内容,创新有趣的活动形式,使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受益民众更加广泛,就能为提升金砖合作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召力树立“体育样本”。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金砖五国通过体育赛事加强国际合作,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实现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共同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金砖五国运动会是竞技更是交融。从本届金砖国家运动会项目设来看,所有参赛项目都是在共同协商的基础上推出的,既有中国特色鲜明的武术项目、印度的瑜伽,也有普及性高、影响力大、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篮球和排球等项目。充分展现金砖国家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各国运动员共聚一堂,不仅为金牌而来,更为交流合作而来。运动员们赛出水平、创造佳绩,不只是在赛场上,也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促进人民友谊的共同努力中。

  6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集体会见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外方代表团团长时强调,金砖合作机制已经走过10年,金砖国家紧紧抓住发展这条主线,不仅造福五国人民,也给世界提供了解决温饱、安全等问题的治本药方。金砖国家是利益和命运共同体。今年开启了金砖合作机制第二个10年,我们要发扬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继续高举发展大旗,坚定遵循多边主义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金砖合作一定会更加枝繁叶茂,而金砖国家运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金砖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标签: 金砖;金砖国家;运动会;命运共同体;体育事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6/W020170621611489790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