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不忘初心,筑梦路上再铸新辉煌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飞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7月06日 19:30:04

更多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峥嵘岁月,如歌情怀。时光回溯至96年前,浙江嘉兴一艘普普通通的红船,重塑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经过96个岁月洗礼,中国共产党已经从“一大”召开时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拥有着8944.7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回望这段历史,在历史中汲取前行经验,可以使党永远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能够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载历程,可以发现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堪为其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共产党员更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地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在长期执政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是一个重大现实问题。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看到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而今比任何时期都接近民族复兴目标,更应向党的建设要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诸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等,都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事业成败的关键,共筑复兴梦想必须扎扎实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积极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96年来,也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带领着各族人民筚路蓝缕、不懈奋斗,才创造了今日之中国。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唯有在党的领导下,每个人都向着梦想不断努力,才能描绘出一个时代最为壮阔的梦想图景,才能汇聚起一个国家最为持久的追梦力量。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行走在筑梦中国伟大征程中,我们更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续写中华民族辉煌成就的同时,为人类文明进步提供更好的中国方案。

标签: 初心;习近平;中华民族;梦想;中国共产党;民族复兴;世界舞台;力量;统一战线;重大现实问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7/W0201707066110944711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