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体坛观澜|全运会改革势在必行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钟文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7月12日 16:27:30

更多

推进改革是全运会的必然选项,而全运会改革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

  设立19个大项的群众比赛项目,特邀全世界外籍华人、华侨中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鼓励跨省、跨地区组合参赛……第十三届全运会改革力度之大,预示着这是一届不寻常的全运会。

  全运会要不要改革?这是一个无需讨论就能给出肯定答案的问题。前些年全运会赛场乱象频出,围绕全运会奖牌的争夺无所不用其极,种种匪夷所思之事堂而皇之发生,使得人们一提起全运会便会产生不好的联想。更何况,愈演愈烈的全运会乱象也在直接影响人们对中国体育的观感,如果再不对全运会进行改革,非但全运会积弊难除,还会导致中国体育形象受损、发展受限。

  全运会该怎样改革?这不是一个可以夸夸其谈的热门话题,而是一个需要扎实推进的实践课题。全运会改革有其复杂性与敏感性,自然不可轻举妄动、莽撞行事。但相比于畏首畏尾的左右摇摆,大胆向催生全运会乱象的利益链条开刀、勇于将全运会打造成凝聚各方力量的开放平台,无疑是体现使命与担当的坚定选择。

  当然,全运会改革不可能孤立存在,只有将其置于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大背景之下,才能找准全运会改革的突破口与发力点。比如全运惠民问题,就既要考虑为全运会承办地群众提供健身与生活便利,也要考虑吸纳更多群众参与全运会并从中收获快乐;比如全运会与奥运争光计划的对接问题,既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全运会的平台聚合作用、科学统筹各方资源,也要坚决破除急功近利攫取奖牌的弊端、找寻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推进改革是全运会的必然选项,而全运会改革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为此,推进全运会改革,要坚定信心勇敢破冰,也要审慎把握稳妥前行。相信伴随全运会改革的全面铺开,热热闹闹的比赛项目与参与人群之变只是表象,真正的收获肯定来自于赛事定位的确立与思想共识的达成。

标签: 全运会;改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7/W0201707125832071575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