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扔钱祈福既然难管难治 何不提供一个合理通道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英峰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15日 08:55:59

更多

祈福通道高效便捷,既能满足游客的需求,又可以保护文物、景观、环境,呵护文明,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原标题:扔钱祈福既然难管难治 何不提供一个合理通道

  据《钱江晚报》报道,浙江杭州的雷峰塔遗址因为很多人扔钱而形成了一个“钱山”。眼下,雷峰塔正经历着被“砸钱”的烦恼。

  扔钱祈福和刻写“到此一游”一样,是某些人的一大游玩喜好。以前,扔钱祈福一直不算个事儿。然而前段时间发生的老太太往飞机发动机里扔钱事件,暴露了扔钱祈福的荒诞、丑陋和破坏力,引发了人们全面、深刻的反思。

  不过,要想在短时间内扭转人们扔钱祈福的习惯并非易事。因此,无论旅游监管部门、文物管理单位还是景区以及其它相关单位,对有扔钱祈福行为或倾向的游客都应该以教育引导为主,不宜强制约束,不宜操之过急。

  除了可在游客集中扔钱祈福的区域安装防护设施、设置告诫牌、进行广播语音提示等之外,景区还有必要对游客扔掷的钱币及时清理,展示不欢迎或拒绝游客扔钱的鲜明立场,避免造成破窗效应。

  此外,景区或有关管理部门也不妨换个思路,因势利导,给游客扔钱祈福设置一个合理的通道。比如在景区或文物附近专门开辟投币区域,或设置网络扔钱祈福平台,让游客通过手机扫码即可“扔钱祈福”,完成许愿。这样的祈福通道高效便捷,既能满足游客的需求,又可以保护文物、景观、环境,呵护文明,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标签: 扔钱;祈福;雷峰塔;游客;浙江杭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7/W020170715275634965815.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