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短评丨让数据跑起来 跑出改革加速度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欧阳锡龙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8月13日 14:23:09

更多

期待更多地方能够以线上高效的“并联”替代线下低效的“串联”,让沉睡的数据“跑起来”,跑出行政体制改革的“加速度”。

004.jpg

近日,笔者在浙江西部某县公安局看到,有山区群众落户,因忘带房产证急得团团转,工作人员宽慰她“不用回家取”:当场签订委托书,拍照上传“e速”群,县不动产中心调取房产证明,立即拍照上传回群,公安窗口核对无误后办结。这种联合打破信息孤岛的做法,让人称赞。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深入,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渐渐被打通和清除,但还有一些地方依然习惯于停一停、等等看。特别是在数据运用方面,有些部门宁愿让其沉睡,也不主动实现共享,而是机械地要求办事群众重复提供数据和信息。

从被动服务转向主动服务、从低效服务转向高效服务,这是政府的自我革命、创新超越。期待更多地方能够以线上高效的“并联”替代线下低效的“串联”,让沉睡的数据“跑起来”,跑出行政体制改革的“加速度”。

标签: 沉睡;服务;办事群众;房产证明;山区群众;信息孤岛;加速度;委托书;不动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8/W0201708134164304739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