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撑车被压身亡,只有生活不易哪有犯傻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伍里川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25日 15:20:28

更多

逝者留下的最后身影,被一遍遍地播放着。这是台风下的无声挣扎,这是恶劣环境中的痛苦存在,即使你没有泪目,也不要继续“消费”。

  原标题:撑车被压身亡,只有生活不易哪有犯傻

u=3679798839,2617832957&fm=11&gp=0.jpg

  狂风中,男子想拼命撑住货车,但最终被猝然倒下的车压死。

  这段视频引来暴风般的点击,也引来悲伤与嘲笑。我们看到了台风“天鸽”席卷大地如入无人之境的暴烈,也看到了复杂的人心。

  真不知道,那些说风凉话的人,于心何忍。

  就目前掌握的零星信息而言,谁也无法判断这名广东中山男子当时的真实心态。连那么重的车都被风吹得摇摇欲坠,何况人?他应该明白瞬间的危险,但他还是选择了独自去硬扛,尽管周围有很多人在大声劝阻。

  任何人都能看出问题所在。更别提生命和货车孰轻孰重——那种“为了区区一辆货车连命都不要”的说法,仍不免带着一种让人难以接受的口气。

  一家网站推出这样的调查——男子台风中徒手撑车被压身亡:生活不易还是“犯傻”?

  这个标题非常直接地击中人心,就如同台风露出“风眼”。

  “犯傻”是一个挺刺激人的关键词,不少人就是这么想这么说的。

  可是,指责一个人犯傻容易,看到一个人一个家庭的生活不易难。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你不是货车司机,又怎么能知道他的苦处。

  一辆刚刚买的新车,一个拼命保护这辆车的男人,背后有着怎样的生存故事,引人探寻。但显然,谁都不能站在自己的角度,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那个破碎的家庭。

  一名网友跟帖说,他的豪车被砸了个凹处,也就那么微微一笑。这话立即遭到了另一名网友的批评:奔驰车对于你来说只是一小部分,但货车对于他来说就是全部,生活不易。

  在这样一起悲剧面前,多一点柔肠,多一点悲悯,有什么问题吗?

  风灾中的惨剧,理应使我们真正认识到自然灾害的残酷性,积累起更多的防范灾害的经验,并且学会与所有的个体抱团取暖。

  感同身受,敬畏生命,同情逝者,是一种基本的态度。

  也许,有些人是情急失语,有些人是痛心怒斥,但表达方式仍应尽可能温和、宽让。

  对于一个失去顶梁柱的家庭来说,他们恐怕到现在还无法接受惨痛的事实。那些风言风语,只能让他们的心头颤抖加剧。

  至于那些看似主题正大的网络调查或讨论,不如散了去吧。你得知道,所谓的“主题”,对特定的个体而言,意味着多么残忍的“剧情”设定。

  将心比心,何苦一定要问个明白,何苦一定要得到某个早就受伪命题所限的“答案”?

  50多岁的大叔留下的螳臂当车似的身影,被一遍遍地播放着。这是台风下的无声挣扎,这是恶劣环境中的痛苦存在,即使你没有泪目,也不要继续“消费”。


标签: 犯傻;台风;货车;生活不易;男子;身亡;顶梁柱;风凉话;暴风;恶劣环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8/W0201708254492728087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