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别让“叠被神器”帮了军训倒忙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杨玉龙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09日 09:17:50

更多

“叠被神器”的出现,或许能够便捷地将被子叠出“豆腐块”和“军人范”,也能侥幸蒙混过关,但这样做并不是“真聪明”。

  原标题:别让“叠被神器”帮了军训倒忙

W020170909273423744079.jpg

  “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是不少新生军训面临的挑战。在网购平台上,一种用密度板制作的“叠被神器”成为抢手货,借助“神器”只需60秒钟就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

  军训的目的不言自明,意在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坚强毅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将被子叠成“豆腐块”为例,这并不是简单的整内务,而是在叠被子的过程中,增强纪律意识,整理人内心的浮躁。而个人物品的整洁,也体现了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作为受训学子,理应借此学到军人身上的这些品质、毅力和骨气。

  “叠被神器”的出现,或许能够便捷地将被子叠出“豆腐块”和“军人范”,也能侥幸蒙混过关,但这样做并不是“真聪明”。一则,缺失了叠被子的体验,也就缺失了一种磨练,毕竟“豆腐块”在于形,更在于心;二则,也会助长自己投机取巧的心理,凡事依赖“神器”解决,对自己成长不利。因此,面对军训,广大学子要认真对待。

标签: 被子;豆腐块;神器;军训;抢手货;叠被神器;毅力;学子;个人物品;生活态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9/W0201709093322447553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