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感受双节,祝福祖国

来源:中国网
作者:薛宝生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02日 08:31:05

更多

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砥砺前行,13亿多中国人民内心涌动的,无疑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

  悲壮、进取、辉煌的新中国,迄今整整奋进了68年。68年来,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到干起来,再到富起来、强起来,可谓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68年,舒展开来的无疑不是经济社会巨变的巨大画卷。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砥砺前行,13亿多中国人民内心涌动的,无疑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无论是工人还是农民,无论是干部还是知识分子,无论是老年人还是青年人,无论是汉族还是少数民族,都有述说不尽的今非昔比的嬗变故事,为党的坚强领导,为新中国的崛起向上,而感动,而自豪,而骄傲。10月1日国庆节,10月4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双节8天长假的到来和享受,已经生动地表明,各族人民的生活可用“大美”加以形容、概括,一点都不夸张。

  远的不说,只讲68周年国庆日这一天,全国当天共接待游客1.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收入965亿元,同比增长12.2%。可见,国庆节游客暴涨。而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广大群众迸发出高涨的旅游热情,自驾游、自由行、自助游、背包游等多种形式的旅游,已经成为假日旅游的新常态。假期首日,虽然许多游客仍在旅途中,但多地已迎来出行的高峰。开心地游玩,领略大美中国的魅力,从一个个侧面透彻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温暖中国,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节日欢乐。

  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最新消息说,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呈现出国内游出游意愿高涨、出境游稳定增长等特征。预计,双节8天长假,全国旅游市场将接待游客7.1亿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同比增长12.2%。居民出游的内容,仍以赏月、观潮、吃海鲜等中秋元素的民俗游为主,以亲子游、爸妈游为代表的家庭游,依然是出游主力。事实进一步表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百姓喜逢盛世,过双节走出家门、国门看景观天,浸染人文,展现出了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的精力、气质和神魄是那么精彩。

  看现在巨变,想过去处境,作者别有一番感触。记得小时过中秋节,正赶上上个世纪6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的袭击,全家老小生活拮据,别说能吃到月饼了,就连解决果腹之事也难以办到。那晚,眼望星空,以升起的月亮充当月饼,很圆润,却够不着、吃不到。后来,参加工作了,特别是走进了改革开放的年代,中秋节才逐步像样地过上了。记忆最深刻的还是近5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国庆、中秋双节真正地过出了甜甜、香香的滋味,各式各样的月饼吃起来也蛮有味道。

  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曾说过,发展是硬道理。现在,我们重温这句话,真的大有千真万确之感。倘若没有改革开放,新中国也只能是站起来了,或原地踏步走,或发展得很慢,或“穷”字、“弱”字、“难”字叠加。因此而言,新中国既要站起来,又要富起来,更要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好:“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得到了改革开放创造出来的诸多红利,生活多姿多彩。

  我们感受今年的国庆、中秋节味儿,由衷地祝福祖国,喜迎党的十九大,坚定地跟党走,新中国必将再创新的辉煌!

标签: 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社会;月饼;各族人民;旅游收入;巨变;生活;游客;习近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0230600572020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