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有国才有家,有党才有国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八周年

来源:求是网
作者:安歆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02日 16:11:46

更多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立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破浪前进,阔步迈向“四个伟大”新的征程,胜利驶向伟大祖国更加光辉的未来!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第六十八个国庆日。神州大地共欢庆,各族儿女同祝福。今天,在这个举国欢庆的重要时刻,我们不能忘记党带领人民一路走过的艰难岁月,更要感恩党带领人民创造的辉煌奇迹。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和国走过了六十八载波澜壮阔的历程,创造了世界近现代史上史无前例的奇迹。2017,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全国人民正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科学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让中国人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获得感”。

  回顾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照进了一个又一个现实。全面从严治党、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脱贫攻坚……这些是这五年来老百姓耳听得最多的词语,也是看得见的最大改变。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全国一盘棋”的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正被勾勒。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正在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里有全世界最密的基本医疗保障网,有全世界最先进的移动支付手段,有全世界最大的扶贫工程项目,有全世界最快的中国高铁,有全世界最羡慕的共享经济,这里,就是中国!五年来,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了,精神文明富起来了;盘子变干净了,天空变更蓝了;教育更公平了,工作更舒心了。总之,生活越变越好了。没有一个国家能像当今中国这样,以一种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方式,将百姓的一个个期待,逐项变为现实。中国,正在让13多亿人民共享发展的成果,正在让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民拥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这一个个民生工程,将百姓的关心变成了安心和放心,让中国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得到更加真实的体验。

  “绝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2015年扶贫攻坚的号令还响彻在耳畔,党中央承诺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全国有77.5万名驻村干部在奔忙。这些,只有中国能够做到!看当下的中国,城市与乡村共存,创业与乡愁同在,现代与传统交融,人与自然共生,独有的制度优势正在打破经济发展的“魔咒”,大手笔的顶层设计正在规划出中国发展的崭新空间。中国正在克服一个个困难,创造一个个奇迹。这是中国制度带来的自信,这是中国特色书写的传奇。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关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扛好前进红旗,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定信心、知危图安,共同推动形成中国心跳引领世界发展的新格局。自信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前进的脚步必将更加坚实铿锵,奋进的姿态必将更加昂扬。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立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破浪前进,阔步迈向“四个伟大”新的征程,胜利驶向伟大祖国更加光辉的未来!

标签: 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特色;习近平;各族儿女;艰难岁月;党中央;国庆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025309545282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