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暖心丨习近平总书记暖心伸手“暖”中华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群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19日 15:51:37

更多

泱泱华夏被五千年灿烂文明孕育、滋养,至今引以为豪的依然是那从未丢失过的传统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暖心伸手“暖”中华

W020171119325834402624.png

  2017年11月17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里记下了一段暖人场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高兴地同大家热情握手、亲切交谈。代表们纷纷向习近平总书记问好。当准备全体合影的时候,总书记看到93岁的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站在代表们中间。总书记握住他们的手,微笑着问候说:“你们这么大岁数,身体还不错。你们别站着了,到我边上坐下。”

  挪开椅子,扶起老人,让他们坐在自己身边。伸手之间,皆是温暖;细节之处,让人动容。

  “挪椅子,扶老人,坐身边”的一连串动作被网络刷屏,网友在微博上直呼:“总书记的这个动作太帅了!”从高涨的呼声中,我们不难看出,“尊老敬贤”的情怀,已经不是巍峨地矗立于一处,而是如流淌的清泉,在新时代中浇灌出生命的花朵。

  无论他是知识分子,是投身核潜艇领域,隐姓埋名、以身许国、阔别家乡30载的“核潜艇之父”,建造“国之利器”的总工程师;无论他是老支书,是走在村头乡间,领着村民前后经历30多年开凿了一道万米水渠,打破山村干渴“宿命”的基层老干部。他们血管中流淌的,是一心为民的滚烫血液;胸中奔涌的,是建设祖国的澎湃激情;肩上担负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使命。无关身份,无关职务,总书记“挪椅子,扶老人,坐身边”,以一串连贯的动作,让这朵“尊老敬贤”的花朵,灿烂的开在冬日的华夏大地,释放出春天般的温暖。

  这种温暖,顷刻间抵达每个人的心间。我们为之称赞的,除了总工程师黄旭华深探龙宫为国铸器,老村支书黄大发绝壁凿渠为民谋福,还有总书记那一句:“你们别站着了,到我边上坐下。”就像儿子对待年迈的父母,听来顺耳顺心。这一刻自然而然地伸手,传达的是一种尊老敬贤的情怀。

  这种温暖,走进寒风阵阵的冬日中。我们为之感动的,是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努力奋斗,让我们有了“祖国是我们最大的背景”,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贤”的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这一刻的伸手,传递的是一种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

  这种温暖,瞬间流淌在缤纷的网络上。我们为之点赞的,除了他们几十年矢志不渝坚持做同一件事,还有总书记伸手挪椅子的刹那间。这一刻的伸手,推开了横亘在百姓和干部中间的无形之墙。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曾说过:“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泱泱华夏被五千年灿烂文明孕育、滋养,至今引以为豪的依然是那从未丢失过的传统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我们从一个国家领导人的身上,看到了道德力量的崛起,看到了精神面貌的焕发。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正定工作过,当时他就说过:“尊老敬贤,绝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应实实在在地见之于行动。”如今,“挪椅子,扶老人,坐身边”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持之以恒。

  身教重于言教,小细节彰显大情怀。寒冬里,习近平总书记那暖心的一伸手,“暖”了中华儿女心。

标签: 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椅子;北京人民大会堂;精神文明建设;老人;表彰大会;道德模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194939796807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