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大家谈丨为强起来注入精神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叶小文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7日 10:17:26

更多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

u=3976860958,1944023877&fm=11&gp=0.jpg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日益增长的综合国力、超过30%的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赢得世界敬佩的目光。正在强起来的中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不断提高,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上愈发自信。中华民族的精神状态空前饱满昂扬,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在先进文化的引领下,全体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锲而不舍、不懈奋斗,一个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如果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此,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强起来的中国需要不断注入强大精神力量。那么,这股精神力量来自何方?

  它来自主心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欲事立,须是心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并走向自尊、自信、自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人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个历经苦难与辉煌的伟大政党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和胆略,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

  它来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中华民族从五千年绵延不断的悠久历史中走来,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孕育出世界上唯一没有断流的中华文明。优秀文化基因世代相传,为中华文明注入深厚的家国情怀,赋予中华民族强大的内聚力和百折不挠的意志品格。今天我们应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以这份深沉持久的力量涵养中华民族更昂扬、饱满的奋斗精神。正如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它来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标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要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站立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无比广阔、无比深厚、无比强大,这就是强起来的中国精神力量的生动写照。全党和全国人民要更加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标签: 中华民族;习近平;精神力量;中国;文化;新时代;价值观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1/W020171117297189908298.jpg